注册

东方海洋募资逾13亿补血控股股东认购六成


来源:证券时报

东方海洋(002086)3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3.73元/股的价格向东方海洋集团、盛德玖富、朱春生、李北铎、车志远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13.73亿元资金,其中拟用8.5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短期融资券和5.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海洋集团以现金认购6000万股,占次次发行的60%。

证券时报记者 赖少华

东方海洋(002086)3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3.73元/股的价格向东方海洋集团、盛德玖富、朱春生、李北铎、志远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13.73亿元资金,其中拟用8.5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短期融资券和5.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海洋集团以现金认购6000万股,占次次发行的60%。此外,车志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车轼之子,朱春生为公司监事。车志远和朱春生认购股份比例分别为4%和10%。

东方海洋主营海产品养殖和加工业务,公司资产流动性较低。此前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实现业务战略转型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和短期融资券提供资金支持。由此产生的利息支出提高了公司财务成本,降低了公司的盈利水平。2011年度~2013年度,财务费用占净利润比例分别为48.95%、57.86%、93.55%。而去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3955.56万元,占净利润比例更是高达101.25%。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运用,减轻财务负担,能够有效地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和提高,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在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确保公司在海洋渔业养殖和水产品加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控股股东 募资 补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