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下探空间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沪指冲高到3800点附近时,市场开始震荡。周二早盘行情继续上行,但在摸高3835点之后快速向下调整,并且跌到前一天水平点位之下,下午有所反弹,并且围绕3800点整理了一段时间,但终究未能稳住阵脚,最后以下跌1.02%报收。从K线形态来看,调整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申万宏源:高位震荡难免均衡风格不变

在沪指冲高到3800点附近时,市场开始震荡。周二早盘行情继续上行,但在摸高3835点之后快速向下调整,并且跌到前一天水平点位之下,下午有所反弹,并且围绕3800点整理了一段时间,但终究未能稳住阵脚,最后以下跌1.02%报收。从K线形态来看,调整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我们认为,大盘出现这种震荡调整是很自然的。从日线系统来看,股指在本周一突破平台向上,但当天涨幅偏大,走势也有点急,带有很深的受消息刺激的痕迹。类似房地产新政这样的消息,对相关公司构成了很大的利好,引发这些股票大涨。但理性的投资者都很清楚,房地产新政本身是为了鼓励居民改善住房条件,满足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其本身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与运行趋势。因此对于股市上的房地产板块来说,会促使其股价上涨,但这种涨幅相对有限。特别是前期房地产板块已经有所上涨,因此这个时候不太容易持续上涨。同样的,还有一些被冠以"一带一路"等概念的股票,由于本身与相关题材的关系并非很紧密,基本属于跟风上涨,因此很容易出现获利盘大量涌出的状况,这就使得股指面临不小的上行压力。上冲3800点后没有能够站住,自然会引发更多抛盘,震荡就难以避免了。

当然,现在的大环境还是有利于股市上涨的,外围增量资金也还很多。因此即便大盘出现调整,其空间是有限的,基本还是属于强势震荡,后市还会恢复上涨。但不管怎么说,应对调整行情与上涨行情,在操作上是有所差异的,在现阶段,投资者一般不适合继续追涨,并且要把对个股的选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这几天市场上投资者关注比较多的还有市场风格转换问题,周一沪深股市大涨,但创业板则逆势下跌,引发了人们对于市场风格是否发生变化的讨论。近一段时间,创业板、中小板在市场上较为活跃,走势也大幅领先主板。而到了本周一,在市场出现新刺激因素的情况下,主板表现得强势一些,创业板则顺势调整,这也是很自然的。我们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市场风格就此转换。其实,即便前几天创业板走得很强时,也还有相当数量的主板股票表现活跃,并且主板与创业板,中小板之间还经常会出现跷跷板现象。这其实表明,市场已经进入某种操作风格的均衡阶段,也就是不再有典型意义上"八二"或者"二八"行情。这是与本轮行情具有明显的资金推动特征,同时又伴以强烈的主题投资色彩有关。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热点是多元的,绝大多数板块都会有表现机会,因此不存在、或者说也不必要进行风格切换。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就本轮行情而言,很难会有人们习惯认知上的风格转换出现,至于像去年年底时所出现的股指上涨百点、却又有百股跌停的局面,基本上也不可能出现。

3月结束了,很多投资者基于以往的经验,把注意力放在新一轮IPO上。一般来说,只要公布新股发行计划,就会有人调整仓位以准备申购资金,股市也会顺势下行。这个因素对近期市场走势是有制约作用的,短期内股市还会有所调整,不排除出现成交缩减、区间整理的格局,一直到下一轮新股发行明朗化时,再确定短期走势的选择。

方正证券:当前市场明显过热 后市不宜盲目乐观

对于当前市场我们认为已经处于过热状态,近日市场的拉升是在筑顶的过程当中。本周将发布3月份中采PMI 指数和汇丰PMI 指数终值,而过后的接下来两周又将迎来一个宏观经济数据发布的密集期,从近期的数据来看,预计宏观经济企稳的预期存在被证伪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的存在意味着这段时间也是下次降准兑现的重要时间窗口。但是从最近降准降息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来看,其对市场的刺激作用较为有限,一个已经过热的市场往往会对刺激性政策作出负面的解读,因此我们猜测这段时间市场或将完成顶部的最终构筑,对后市不能盲目乐观。

 国都证券:4月市场迎来多重考验 业绩为王政策为纲

1)政策甜蜜期驱动的3月阳春高涨行情之后,4月市场在宏观数据与公司业绩披露的密集考验、且利好政策已较为充分预期下,或进入休整期,而在业绩考验、减持意愿上升与监管趋严下,预计借题材疯炒的高估值伪成长股,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2)共享股权投资时代趋势下,增量资金入市趋势未止,资金驱动的上行动力不止。当前我国金融业正在进行战略性调整,正加快推进落实金融改革与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升资本市场的直接投融资功能与地位,为中国传统经济降杠杆,为创新创意产业添薪火;并有望逐步降低无风险利率,进一步提升股市投资吸引力,从而驱动大类资产加快向权益投资的迁移配置。

3)配置建议:业绩为王,政策为纲

—阶段性提升周期蓝筹配置。经济托底行动在即,货币政策趋松财政支出发力,人民币汇率趋稳,提升蓝筹吸引力:存量债务置换及允许个案金融风险发生趋势下,市场利率中枢有望趋势下行,金融、地产、电力、基建等资金利率敏感性周期蓝筹板块,受益最为直接,建议重点把握年初迄今弱势回调后的低估值高股息率金融、地产(房贷政策趋松下成交量有望回暖)、电力、白酒、家电蓝筹股的阶段性获利良机。

业绩为王:我们从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截至3月27日)的361家筛选出业绩增速较好、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池98家,占比27.1%;其中,医药(生物、医疗器械)20家、化工(涤纶、复合肥、化工新材料)19家、电子(LED、集成电路)11家、机械(仪器仪表、专用设备)9家、环保6家、电气设备(自动化)6家、计算机5家、互联网+4家。建议可重点评估以下股票投资机会:拓维信息思源电气利亚德国星光电三维丝三聚环保盛运股份尤夫股份普利特司尔特达实智能西王食品奥瑞金网宿科技华东医药信立泰等。

政策为纲:“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于博鳌亚洲论坛之际正式发布,其中重点受益板块包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建设(铁路港口、电力电网、电信通讯工程建设及其配套装备),二是跨境电商与贸易物流、出入境旅游、文化体育交流;此外,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国企改革、价格与PPP投融资改革、金融财税改革等也有望陆续正式出台,可重点挖掘相关受益的高端装备、环保、农业水利、基建等板块内优势个股。

创新主题:中期而言,以“互联网+”、智能制造(汽车/家居)、文化传媒、体育医疗养老等大健康板块,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创业创新的主要受益板块,其中类蓝筹的成长白马股,近期虽然经历一轮快速反弹,但一旦回调至估值安全边际,具备中长线逢低配置价值。

提示经济超预期回落、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动荡等风险。

巨丰投资:3800点区间震荡难免 后市窄幅整理持续

技术面看,沪指突破前期3600~3700点平台,周二更是跳空站上3800点,沪指的上涨空间已然拓展!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近期的市场急涨,是资金加速涌入所推动的,3800点难以一蹴而就。预计短线大盘将围绕3750点一线震荡,消化获利盘打压的压力。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钱坤投资:短线继续震荡调整要求 观望为宜

周一收盘后央行突然宣布了刺激房地产的消息,之前地产股的大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只是有人提前知道消息,周二上午大盘高开,但上证并没有继续上涨,而是一路下滑并最终收了根中阴线,说明投资者还是意识到高高在上的房价再刺激也只能是强弩之末。

后市方面,房地产刺激政策并未促使上证大涨,说明两市有继续震荡调整要求,稳健的投资者可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互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板块的反弹机会。

天信投资:主板的回撤只是在蓄势再发

周二市场,主板市场出现回调,中小、创业板出现反弹。权重板块上,只有航空、环保等少数权重板块出现上涨,船舶、工程机械、建筑、房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基因概念、在线教育、智能家居、国产软件、安防服务等涨幅居前,水利建设、海外工程、海工装备、保障房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8.67点,成交7213亿元;深证指数下跌32.66点,成交5786亿元;创业板指数上涨44.69点,成交1011亿元;中小板指数上涨60.74点,成交2166亿元。主板市场个股涨少跌多,中小创业板市场涨多跌少。

创业板已经调整四天,周二在10日线上获得了支撑出现了反弹,我们也看到主板市场在14:11时候出现的跳水,也引发了创业板的下挫,说明了创业板里面的资金心态不稳。创业板全天成交1011亿元,呈现一个缩量上涨的情况,这个板块想要继续上涨需要维持在1200亿元左右的量能,周二的成交量是相对较低的。从热点概念上,在线教育、电商、网贷、智能机器等分布的较分散,显示出资金的离心。因此,创业板的风险是不言而喻的。

主板市场依旧遵循3月12号以来的上涨逻辑,即以权重板块轮动式上涨来推高指数,给人的感觉是这个板块涨的不温不火。我们回顾14年12月那段时间一带一路的表现,可谓风风火火,然而在之前也就是金融股大幅拉升的阶段,一带一路也是以不温不火的方式上涨,结果金融股一旦泄气,一带一路就进入疯狂拉升阶段。同样的道理,主板之所以持续性不够强,完全是因为创业板死而未僵,一旦后者泄气,那么主板市场的行情会轰轰烈烈。

对于后市,笔者依旧坚持主板市场的回调就是低吸的机会,创业板则可以且战且退。

 大摩投资:震荡洗盘明显加剧 短线宽幅震荡持续

周二主板与创业板再现分化,主板高开低走量能相比周一略有放大。创业板放量冲高。从技术面来看,周二主板走势跟上周二沪指突破3700点关口时类似,重要整数关口的突破总是带来获利盘的抛售,不过从之前大盘走势来看,指数宽幅震荡的目的还是洗盘为主,预计指数震荡结束后将延续上涨趋势。从基本面来看,周一央行、住建部以及银监会等多部委发布的房地产新政内容超出预期,我们认为本次政策将加快A 股市场运行速度,周期股存在快速逆袭的机会。本次政策在2 月份连续地降准、降息后,又继续向前迈进了一小步。这将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中长期对A 股形成整体利好。短期市场预计将维持宽幅震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上行趋势中保持一份清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短期波动,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为主,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领域。

 中航证券:急跌让优质个股脱颖而出

周二两市沪指大幅高开,快速冲高后出现回落,创业板于10时后开始走强;午后开始两市股指继续上行,14:00之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盘面热点:互联网、电信运营、在线教育、食品安全、基因概念、医疗保健、智能家居、卫星导航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周二市场走出普涨格局。

沪指突破3478点之后,出现了加速上涨的局面,大盘股、小盘股均走出飙升行情,这与3月份前半个月只有小盘股连续逼空,而大盘股调整有本质区别;也正因为市场的连续逼空,以及个股疯狂逼空,快速的赚钱效应让很多的投资者开始出现恐高,尤其是周二午后的急速下跌,让这种恐高的感觉看似变成了现实。

果真如此吗?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站在牛市的更大格局下,目前依然只是牛市的中途;回顾去年底开始的行情,从7月底的2000点附近,上涨到11月中旬的2500点附近,都认为很高了,结果券商股和中字头概念股的联合暴动将沪指快速推升至3400点附近,也同样认为很高了,目前涨到3800点附近,依然还有人说很高了。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永远都会有人恐高?樊波认为这恰恰是牛市的最大特点,永远被质疑却永远在向上,因为还有恐高的声音,所以就继续向上。在此,我们依然要明确观点:3800点只是牛市的中途。

总结一句话:牛市中连续逼空的会有人恐惧,出现下跌更有人恐惧,也就是说,不管行情上涨还是下跌,都会有人说不能买,而我们的态度是一直未有变化,就是全力做多,牛市中急跌是最好的买入机会,因为急跌才能让更优质的股票脱颖而出,并形成逆势上涨行情。

今日投资:市场资金面压力显现 短线强势震荡可期

从内容上看,年内第四批IPO家数超过之前市场预期的34家是大概率事件,与之前肖刚“将基本按月均衡发行,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的观点相吻合。我们认为,IPO不断扩容式发行,就是注册制实施前的预演,目的就是试探二级市场的承受能力,尽管对市场有一定心理压力,但每次发行过程中,大盘会在蓝筹股逐步走强推动下逐步上行,IPO对二级市场影响边际效应递减,直至形成IPO“常态化”心理态势,为注册制顺利推出做铺垫,乃至在注册制实施一段时期内,大盘都将台阶式上行,但注册制对高估值题材股冲击还是不容忽视的。周二股指高开后大幅下挫,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强势震荡。

广州万隆:历史数据揭四月走势方向 风格轮转有望出现

周二就是三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也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此阶段之内,不管是月线、季线都收出了长阳上涨,创下了自08年以来的新高。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四月都是一个乐观的月份。

据历史行情,在过去的24年中,A股在4月份有14年是上升的,仅有10年录得下跌。相比其他月份,A股4月上涨概率较高。而在上一次0607年牛市当中,4月沪指也是大幅上涨,月线涨幅在那次行情中仅仅次于06年12月。

在转到现在的行情中,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认为眼下不论是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有充裕有助支撑指数继续保持着强势格局。但是另一方面与之前的牛市不同的是,眼下沪指尚未站稳3800点,可两市中除少数低估蓝筹之外,许多个股不管是股价还是估值都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了。在这样不对称背离的行情当中,指数的上行趋势在持续,但市场的风格可能将出现转换轮动。特别是短期内指数加速上涨,将会消耗更多的可运用资金,股指可能进入震荡整理。

应此后市随着风格的轮转,机会可能更加集中在低估值且业绩良好的蓝筹个股当中,部分真正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也有望在震荡之后通过高成长化解估值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量能 盘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