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格通信:北斗、卫星业务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 据深交所互动易网站最新披露,3月31日,海格通信与行业分析师及投资者共计70方进行2014年报电话交流会议,公司就年报内容进行进一步解释,并表示希望通过3-5年打造成为国防信息和行业用户安全信息整体方案的供应商。公司北斗业务方面2014年同比增加108%,卫星通信同比增加8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绮玥) 据深交所互动易网站最新披露,3月31日,海格通信行业分析师及投资者共计70方进行2014年报电话交流会议,公司就年报内容进行进一步解释,并表示希望通过3-5年打造成为国防信息和行业用户安全信息整体方案的供应商。公司北斗业务方面2014年同比增加108%,卫星通信同比增加85%。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快速增长,资本结构不断优化。2014年度,海格通信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同比增长75.43%;营业利润4.79亿元,同比增长47.57%;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35.72%。

公司主营业务表现良好,军用主营市场订单创出历史新高,无线通信业务新签合同超过8亿元;共完成十多个北斗导航领域的重点项目研制,全年订货超过4亿元;主流卫星通信产品的订货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订货超过3亿元。同时,民用业务新签合同占比获得大幅提升,特别是对怡创科技和海格承联的收购为公司贡献了超过9亿元的新签合同。

2014年,海格通信共实施资本项目投资11亿元,完成怡创科技、海格承联等五个投资项目,直接新增销售收入8.5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公司表示,2015年公司将继续借力资本运作,有效整合产业链资源,为长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互动环节中,公司对未来3-5年战略布局进行介绍,公司表示,随着国防信息化,国产装备自主化,公司会加大自主产品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在特殊机构用户和行业应用的推广;同时将相关业务进行上下游整合,尤其关注北斗系列化产品,关注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海格通信在搭建整体大平台,今年将成立北斗产业集团,公司进入平台化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以投资带动产业平台搭建。现在搭建北斗平台,后续搭建集群产业平台,并从战术战略上整合无线通信板块,形成平台化、集团化发展的模式。希望通过3-5年打造,公司将成为国防信息和行业用户安全信息整体方案的供应商。

关于北斗行业的竞争,公司称是机遇,认为整个行业北斗应用会加快发展,这是好的信号。公司2014年北斗业务新签4个多亿合同,实现收入同比增加108%。目前公司筹划成立北斗产业集团,研发、制造、统一生产,降低成本。海格在2012、2013年北斗民用芯片比试中成绩第一,目前仍积极开发模组芯片,以形成全产业链的技术储备,包括高精度的技术提升。

对于有人关注近期国家出台的军民融合战略,公司表示,原来军品业务的比例达到90%,2014年军品业务占比55%,民用业务占比45%,现在公司的整个业务布局也按照军民融合布局发展的。

在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公司子公司的表现各不相同,深圳嵘兴、海格地产未达到预期,北京摩诘创新公司则是超额完成。对此,公司解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整体业绩表现不错,而深圳嵘兴14年利润1850万,和预期有差距,主要原因是受整体经济政治环境,部分省市招投标延时、地方交付推迟,2014年收入有延后,预计2015年收入和利润会上去;参股公司武汉广电房地产去年亏损,是由于2014年开始签购房合同,但按收入确认原则当年不能体现为收入,楼盘交付将集中在2015年,应该会逐步体现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普通股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