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电源牵手阿里云


来源:证券时报

“自家屋顶建光伏电站,手机APP随时监测,用电自给自足,多余电量还能卖给国家电网”,这是阳光电源(300274)推出的“互联网+”产业革新计划内容之一。阳光电源称,公司此次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市场地位,提升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的竞争力,通过创新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等实现业务转型优化。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自家屋顶建光伏电站,手机APP随时监测,用电自给自足,多余电量还能卖给国家电网”,这是阳光电源(300274)推出的“互联网+”产业革新计划内容之一。

停牌策划非公开发行的阳光电源今日公告,公司4月1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简称“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阳光电源发布“智慧光伏云iSolarCloud”。

“光伏发电将从单一电站管理开始进入集团化电站管理阶段”,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称,借助阿里云,公司智慧光伏云将为客户提供标准化运维服务及投融资参考。”阳光电源将融合近20年太阳能电站的运维管理经验及系统设计能力和产品技术,为用户提供智慧运维服务。并可以通过阿里云美国资料中心,向海外的太阳能电站提供运维服务。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该智慧光伏云系统现已上线,除了实现旗下所有太阳能电站的即时标准资料资讯共享、自动化管理、电站设备故障预警、远端专家谘询和大资料分析、收益结算、知识库建设等功能外,它还可以结合上天气环境资料,实现太阳能电站发电量的精准预测,进行跨区域能源消费和能源生产分配等。

据估算,上述新型智慧解决方案预计每年可提升太阳能电站收益3-7%。阳光电源称,公司此次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市场地位,提升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的竞争力,通过创新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等实现业务转型优化。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阿里云 电源 阳光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