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券商周五力推6大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风险提示: 海外配套企业加大相关零部件推广力度 争加剧;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汽车零部件行业:电动化时代全面到来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电动化零部件不只是应用在新能源汽上,在传统汽车上、其他行业(高铁、医疗设备、石油物探、割草机等)上正在进行全面替代,需求处于蔓延式增长阶段。 体现在传统汽车上主要是改善发动机效率,实现节能减排, 基础组件(连接器、继电器、线缆)、大三电(电机、电池、电控)、 小三电(电动刹车、电动空调、电动助力转向)和充电设施是主要受益方向。

传统燃油车发动机效率改善、 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这三个渐进路线,其本质是电动力对机械动力的逐步取代。 ①传统汽车:精确控制的电动泵取代发动机粗放控制的机械泵,改善发动机整体效率。②混合动力汽车:制动能量回收和通过电机配合尽量使发动机工作在高效工作区间。 PHEV 将汽车能量来源从石油延伸至电网。③纯电动汽车:能量来源变成电网,符合能源多样化战略。同时 WTW( Wellto wheel)的高效率和太阳能等清洁发电方式实现节能减排。

推荐标的:

基础组件: 连接器,中航光电得润电子(汽车、电子联合覆盖);继电器,宏发股份(汽车、电力联合覆盖);线缆,德威新材(化工覆盖)。

电池: 东源电器(新能源覆盖),沧洲明珠(化工覆盖),风帆股份骆驼股份(汽车、新能源联合覆盖)。

电机电控: 信质电机大洋电机(汽车、电力联合覆盖),正海磁材(有色覆盖),宁波韵升(有色覆盖),卧龙电器(电力覆盖), 汇川技术(电力覆盖)。

电动刹车: 亚太股份

电动空调: 金飞达松芝股份

电子水泵: 西泵股份

充电: 中恒电气(通讯覆盖),银河电子(军工覆盖)。

受益标的: 比亚迪科力远

催化剂: 乘用车油耗标准的严格执行;新能源汽车新补贴政策推出

风险提示: 海外配套企业加大相关零部件推广力度 争加剧;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乘用车 电动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