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神州泰岳拟设立产业基金 寻教育产业并购机会


来源:中证网

基于此,上述人士认为,神州泰岳此次设立产业基金寻觅职业教育领域的并购机会,可谓瞅准了这一“蓝海”中的市场机遇,同时,神州泰岳可以利用自身在互联网领域的既有技术优势,耕耘在线教育这一更加新兴的市场土壤,前景广阔。

神州泰岳(300002)4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计划与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梧桐并购”)联合设立面向职前教育产业的专业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双方各投资500万元。

对于此次的合作方梧桐并购,公告显示,其系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梧桐并购的主要业务包括并购重组、创业投资、证券投资、策略性投资(夹层投融资)等。

公告称,合资公司将立足于职前教育市场的投资并购机会,产品覆盖整个职前教育市场,以一线城市为重点,二、三线城市为辅助进行多点布局,投资职前教育专业课程产品及职前教育培训机构,通过集聚行业专家资源、社会资本资源,打造一个涵盖教育产品开发、课程版权、招生渠道、在线平台、就业对接平台以及资本退出全过程的职前教育产业生态链。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国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市场需求之间长期存在鸿沟,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全面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同年12月,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随着国家政策的关注,大学和企业合作的政策将放宽,职业教育市场蕴含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有券商分析师预测,国内目前现存的民办和职业教育及培训市场规模可达近万亿元,且近几年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但这一市场目前机构渗透率极低,特别是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广阔区域。而与极低的机构渗透率共存的是极其分散的市场竞争格局,这意味着拥有资本和技术优势的公司可望通过并购快速切入这一市场,并迅速做大做强。

基于此,上述人士认为,神州泰岳此次设立产业基金寻觅职业教育领域的并购机会,可谓瞅准了这一“蓝海”中的市场机遇,同时,神州泰岳可以利用自身在互联网领域的既有技术优势,耕耘在线教育这一更加新兴的市场土壤,前景广阔。

神州泰岳方面也表示,公司将凭借原有动感求职就业平台团队资源,以及教育部赋予的绿色通行证政策支持,大力发挥自身优势,借力投并基金实现公司的产业链整合和快速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权 重组 并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