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市加大治水力度 长三角区域公司再获益


来源:证券时报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日讯,国家环保部网站周四发布消息,上海市以洁水、畅水、活水为重点的“三水行动”计划日前正式出炉,敲定新一轮河道水环境治理12项清单,预计上海本土及长三角区域水务公司将获更多发展良机。

消息称,通过“三水”联动、系统治理,上海将实现河道水环境面貌一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到2020年全市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从43%上升至78%,镇村级河道劣Ⅴ类水质水体从65%下降至60%,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河道水环境治理目标。

环境治理是上海市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3月份正式启动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预计2015-2017年环保项目总投资将达1000亿元。上海市各项环保计划的推进,预计为上海市及长三角区域的环保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一位环保行业研究员表示,上海市前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投资近4000亿元,在河道治理等领域已取得显著成效,给本土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上海市的环境治理成果及经验也可进一步在长三角范围内推广,形成区域性市场机制。

目前A股市场上,巴安水务(300262.SZ)是上海市本土主要涉及水务业务的上市公司,中电环保(300172.SZ)、国祯环保(300388.SZ)、兴源环境(300266.SZ)、南方泵业(300145.SZ)等长三角区域水务公司也具有区域优势。此外,碧水源(300070.SZ)已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共同拓展上海及长三角区域的水污染治理、水循环及安全饮水市场。

发稿:成杨/曹敏慧审校:霍丽文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