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板公司年报净利平均增速不及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一半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其中,中小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2.66%和16.69%;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则分别增长26.12%和17.09%。受益于证券市场回暖,东方财富的信息技术、金融数据和金融电子商务板块营收大幅增长,前两项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增长11.84%和29.97%。

A股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进程已过大半。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2005家公司披露了经营业绩,去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24%和7.57%。

今年一季度,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指数涨幅达50%,远超主板指数。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两个板块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远超平均水平。

创业板3公司净利增幅跻身前十

截至昨日,中小板公司和创业板公司大部分已披露了2014年年报,整体业绩同比增长明显。其中,中小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2.66%和16.69%;创业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则分别增长26.12%和17.09%。

据统计,1961家公司中,净利润增长超过10倍的有7家。在净利增长前十的榜单中,化工行业和电子行业各有两家公司,分别为*ST仪化、和邦股份以及长电科技华灿光电

创业板有3家公司跻身净利增幅前十。其中,东方财富以3213.59%净利涨幅领跑榜单。另两家创业板公司为福瑞股份和华灿光电,净利涨幅分别为1732.47%和1155.01%,分列榜单第四位和第七位。

受益于证券市场回暖,东方财富的信息技术、金融数据和金融电子商务板块营收大幅增长,前两项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增长11.84%和29.97%。有赖于资本市场的持续活跃,东方财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增约400%-430%。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中。

而福瑞股份和华灿光电分属医药生物行业和电子行业。由于药品生产成本下降,子公司诊断仪器业务稳步增长,推动福瑞股份业绩大增。受照明市场应用驱动,华灿光电的LED芯片产能和销售收入增长显著。

光伏医药业绩抢眼钢铁企业微利

从细分行业来看,电气设备行业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受益于政策引导和市场驱动等因素,光伏产业公司增长强劲,固定资产投资也同比大幅增长。16家净利润翻番的电气设备公司中,爱康科技隆基股份天龙光电银星能源京运通5家均主营光伏产品,除了天龙光电是靠出售资产扭亏为盈以外,其余公司光伏业务发展向好。其中,中小板公司爱康科技以净利润988.58%的增幅跻身十强榜单。

医药生物行业目前以净利润17.62%的增幅排名行业榜单第10位。有14家公司实现了业绩翻番。其中,福瑞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1732.47%,涨幅领跑医药生物公司。信邦制药沃华医药海翔药业和亿帆鑫富今年一季度续传喜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医药类公司近期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这14家医药生物公司中,三精制药哈药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已于近期完成,信邦制药和四环生物目前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广誉远的定增事项还在进行中。而近期转型涉足大医疗的朗玛信息,以及注入美年大健康,由纺织服装企业变身健康体检企业的江苏三友复牌后连续涨停,挑动资本市场神经。

另外,钢铁企业净利润总额仅为64亿元,同比增幅虽然领跑榜单,达115.49%。不过,不少公司净利率只有千分之几,属于微利。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创业板 光伏产业 主板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