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津冀一体化升温 概念股业绩整体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提出已经有一年之久,规划推出预期也在不断升温。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也有望使土地增值,三友化工在唐山曹妃甸区及附近拥有20万亩优质土地,唐山是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受益城市,而曹妃甸则是重中之重。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提出已经有一年之久,规划推出预期也在不断升温。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已经公布2014年年报的12家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公司整体盈利同比增长近三成。为抓住这一机遇,相关公司在年报中也对未来工作进行部署。综合当前各方信息来看,交通一体化、环保治理、产业对接等有望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关注的重点方面,相关基建、房地产、环保等公司值得关注。

相关公司提前布局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4月2日,27家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公司中已有12家公布2014年年报。12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156434.09万元,同比增长40.97%;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339.34万元,同比增长28.82%。从营业收入来看,华夏幸福实现营业收入最多,天房发展营业收入增幅最大。12家公司中7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5家公司出现下滑。从盈利情况来看,华夏幸福实现盈利最多,沧州大化则亏损1.92亿元。2013年业绩出现亏损的首钢股份廊坊发展2014年成功扭亏,巨力索具龙星化工业绩出现下滑,其余公司实现业绩增长。

华夏幸福可谓京津冀概念房地产龙头,华夏幸福在2014年年报中称,公司产业新城开发建设业务主要集中于河北省廊坊市、张家口市、皇岛市等环北京区域,2014年正式与保定、任丘、涿鹿、房山等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公司产业新城业务在京津冀区域的领先地位。公司投资运作的产业新城项目还包括文安园区、广阳园区、昌黎园区、霸州园区、永清园区、保定白洋淀科技城、任丘区域等,这些区域目前部分处于建设起步阶段,部分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公司表示,2015年将围绕国家三大战略重点区域进行拓展布局,巩固京津冀,积极布局长江经济带,谋划卡位“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并尝试在海外开展业务。

成功实现扭亏的首钢股份在年报中称,未来将集中力量在重点区域做优做强钢铁业,成为北京市率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主体,成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平台和纽带。

三方面挖掘受益股

京津冀三地人口总量、GDP总量分别约占国内人口比重、GDP比重的7.71%和10.6%。京津冀一体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凸显出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天津、河北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无一例外均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列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表明地方政府也将加大力量推进一体化战略。河北省提出,积极配合国家编制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组织编制河北省与京津协同发展规划方案,推动交通互联互通、生态共建共享、产业对接协作等。天津提出,积极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深化与北京科技创新合作;积极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交通方面,将加快推进京津城际机场引入线、南港铁路等项目建设,推动京津第二城际规划立项,建成京秦、津汉等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津石高速公路。

根据顶层设计规划方案,结合京津冀三地在一体化协同发展方面的布局来看,京津冀一体化有望率先在交通一体化、大气污染治理、产业对接三个方面实现突破。按照这一逻辑,京津冀区域相关建材、地产、环保等行业公司有望受益。

建材相关公司中,冀东水泥金隅股份等公司值得关注。房地产公司中,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等在北京周边布局的公司有望受益。环保公司中,可关注河北本地上市公司先河环保。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也有望使土地增值,三友化工在唐山曹妃甸区及附近拥有20万亩优质土地,唐山是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受益城市,而曹妃甸则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保定白洋淀 京津冀区域 业绩增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