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元二股东隐退 马化腾间接入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健康元第二大股东鸿信行协议转让所持股份的接盘方名单中,马化腾赫然在列。协议显示,首先,鸿信行分别与石亚君、高江、唐越达成意向,分别向其转让健康元股份4000万股(占比2.59%)、6800万股(占比4.40%)、7200万股(占比4.66%)。

健康元第二大股东鸿信行协议转让所持股份的接盘方名单中,马化腾赫然在列。

健康元今日发布公告称,鸿信行拟通过一系列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健康元股份。据公司2014年年报,朱保国实际控制的深圳市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业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48.03%;鸿信行有限公司(下称“鸿信行”)持有2.5439亿股,占比16.4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百业源与鸿信行存关联关系,目前为一致行动人。

协议显示,首先,鸿信行分别与石亚君、高江、唐越达成意向,分别向其转让健康元股份4000万股(占比2.59%)、6800万股(占比4.40%)、7200万股(占比4.66%)。以转让价格13元/股计算,上述三笔交易的总价分别为5.2亿元、8.84亿元、9.36亿元。上述协议转让完成后,鸿信行尚持有健康元4.81%股份。

健康元强调,石亚君、高江、唐越之间无关联关系,也非一致行动人。不过,其中的唐越与健康元实际控制人朱保国存有交集。在百业源持有65%股权的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唐越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朱保国任副董事长。

在鸿信行进行上述协议转让的同时,其本身亦易主,新主人包括马化腾,由此马化腾间接参股健康元。具体来看,鸿信行股东福都投资有限公司向妙枫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鸿信行1股权益股份;鸿信行股东Taitai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Group Limited 向妙枫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鸿信行499股权益股份,同时向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 转让其所持有的鸿信行500股权益股份。据介绍,妙枫有限公司由欧亚平实际控制,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则由马化腾实际控制,交割完成后,为一致行动人。

该交易总价共12.21亿港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9.8亿元)。转让完成后,妙枫有限公司、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 通过持有鸿信行100%的权益股份,间接持有健康元7439.184万股股份(占比4.81%)。

值得注意的是,若单纯考量鸿信行资产中值钱的仅为健康元4.81%股权,9.8亿元交易总价的定价基础超过13元/股。

公告显示,石亚君、高江、唐越与妙枫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欧亚平、Advance Data Services Limited及其实际控制人马化腾之间无关联关系,也非一致行动人,且上述人士无意谋求健康元的控制权或参与健康元集团的实际经营管理,此前、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无意与健康元发生任何形式的资产重组或交易。

据查,朱保国旗下百业源之前已与马化腾有所交集。百业源参股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朱保国为微众银行董事会成员。而微众银行第一大股东为马化腾主要控制的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占股30%。

健康元停牌前股价收于15.51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健康元 马化腾 间接持有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