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人传授炒股秘籍 2类便宜股迎风而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对大盘,大盘股(白线)上得比小盘股(黄线)快,要出现回调,而黄线上涨比白线快,则会带动白线上。5、成交量屡创天量,而股价涨幅不大,应随时考虑派发,反之成交量极度萎缩不要轻易抛出股票。

填平一切价值洼地低价股迎风而上两类便宜股可跟踪

A股市场在近期一路攻关夺隘,上证指数拥抱了3800点,创业板指拥抱了2500点。但是,持续的上涨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因此,在30家新股IPO信息的影响下,周末A股市场的走势略显得有些冲劲不足,似乎表明短线A股强势行情已面临着一定的挑战与考验。

短线压力难改上升趋势

的确,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不仅仅是因为持续上涨带来了强大的获利盘,尤其是创业板指在近期的涨势如虹,必然会引发获利盘回吐的压力。而且,目前创业板等近期涨升风向标的品种出现了估值高企的态势,此时需要停下来,歇歇脚,等待新的业绩成长信息的出现,再作打算。所以,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略提速的信息出现,市场跟风买盘减弱,大盘随之冲高受阻。

但是,短线压力并不会改变今年以来所形成的清晰上升趋势。这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并无清晰的做空信息。从以往牛市的经验可知,只要A股处于牛市,如果货币政策没改变,提醒股市风险的政策信息没有出现,那么,A股的牛市就会一直演绎下去。直到这两个核心信息出现,大盘方才止住牛市步伐。2007年的6124点、2009年的3478点等均与货币政策转向有关;而1997年的1504点、2000年的2114点,均与股市政策有着一定的关联。

反观当前A股市场,除了IPO数量由前期的20家拓展至3月份的24家,再拓展至4月的30家,并无任何的不利于股市的政策信息。更何况,30家新股信息也低于市场原先的预期,这其实也说明了相关各方对证券市场的涨升趋势仍然是认可的,也就说明了地产泡沫不容忍,但监管层对有价证券泡沫的容忍度有提升,在此背景下,A股的确没有转势的态势。

驱动资金转向,便宜股或成热点

虽然A股市场不会转向,但是热钱也不敢追逐已处于高位的品种,这高位不仅仅是指他们的股价高,更指他们的估值高。而且,此类高价股还有着一系列的舆论不和谐音调,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此类个股已无新的涨升空间。此时迫切需要新的热点来担当起牵引指数继续牛途的重任。

为此,便宜股或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这里的便宜,其实是相对的,并不是绝对的便宜。比如说银行股,是便宜,只有8倍市盈率,但是成长性相对欠缺一些,甚至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存贷差会进一步收敛,这明显不利于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性。既如此,他们的估值低的确也有低的道理。诚所谓,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便宜总是有道理的。

但是,在新兴产业股动不动就300亿、500亿甚至700亿元的大市值,动不动就是100倍、200倍市盈率,那么,只有数百亿元、千余亿元的8倍市盈率的中小市值银行股就显得相对便宜一些。而2015年以来的亢奋人气也使得券商股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年化市盈率也只有20倍左右,所以,也显得有些便宜了。既如此,这些个股就有望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更何况,牛市之所以为牛市,不仅仅是有追逐成长的使命,也有填平一切估值洼地的使命。所以,便宜股有望在填平估值洼地效应的效应中迎风而上,成为A股涨升的热点。

两类便宜股可跟踪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一方面,可享受到创业板较为炫丽的补涨股行情。另一方面则可以相对积极一些寻找便宜股,包括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等大金融概念股。

与此同时,还有两类个股:

一是即将公布年报的中小市值品种,因为可能会有高含权股的预期,比如说南方泵业(300145)、麦趣尔(002719)等。

二是小市值的品种,主要是20亿、30亿市值左右的品种,经纬电材(300120)、金利华电(300069)、龙洲股份(002682)等品种就是如此。

另外,员工持股计划概念股仍然是当前A股的核心主线之一,鼎龙股份(300054)、奥康国际(603001)等品种仍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强势股 成交量 涨跌比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