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人传授炒股秘籍 2类便宜股迎风而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对大盘,大盘股(白线)上得比小盘股(黄线)快,要出现回调,而黄线上涨比白线快,则会带动白线上。5、成交量屡创天量,而股价涨幅不大,应随时考虑派发,反之成交量极度萎缩不要轻易抛出股票。

填权行情启动:本周19只高送转股可抢权

据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本周(4月7-4月10日),将有29只送转分红股进行股权登记。其中高送转(每10股送转5股及以上)个股19只,主要包括大富科技尔康制药、延华智能、顺络电子、大金重工、宜安科技、永贵电器、岭南园林、利源精制、华斯股份、福星晓程、文峰股份、四方达、卫宁软件、博深工具、斯米克、江粉磁材、豪迈科技、亚太科技等。投资者可关注涨幅不大的个股。

填权行情催生大牛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度分红送转方案实施进入密集期,“高送转”股的抢权、填权行情再度风生水起。据证券时报统计,截至今日,深沪两市已有37家公司实施分红方案。剔除实施分红后停牌个股,34只个股除权后平均涨幅达22.69%。

其中填权冠军当属龙生股份,该股每10股转增7股,自3月26日除权以来,已连续7日一字涨停,累计涨幅高达96.03%。填权亚军为中科金财,该股每10股转增10派0.6元,自3月20日除权后,连续5日一字涨停,上周五收盘再度封停,除权后上涨73.3%。填权季军为赛象科(002337),3月6日除权以来,四度封停,累计涨幅达60.97%。此外,英唐智控、安科瑞、皖通科技、二三四五等个股,在除权后涨幅均超40%。

周19只高送转股股权登记

据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本周(4月7-4月10日),将有29只送转分红股进行股权登记。其中高送转(每10股送转5股及以上)个股19只,主要包括大富科技、尔康制药、延华智能、顺络电子、大金重工、宜安科技、永贵电器、岭南园林、利源精制、华斯股份、福星晓程、文峰股份、四方达、卫宁软件、博深工具、斯米克、江粉磁材、豪迈科技、亚太科技等。投资者可关注涨幅不大的个股。

抢权也要从个股基本面出发

高送转与公司的基本面没直接相关,但投资者为了增加投资成功的概率,选择高送转标的股最好考虑公司的成长性,例如,联建光电,快报显示相比去年其主营收入增长66%,净利润增幅超过7倍。公司推出的10转15派2的预案与其利润增幅相匹配,相比较而言不至于透支未来的业绩。投资者可以根据年报或快报所批露的财务数据统计净利润增长居前的个股,投资者可结合公司和行业基本面的其他情况择优取之。

另外,投资者在关注高送转概念股的时候需要防范部分公司刻意设下的高送转圈套,典型的例如海润光伏,1月23日公司批露每10股转增20股的预案。但仅过一周,1月30日公司就宣布2014年亏损约8亿元左右。从而引发公司股价在暴涨40%之后再暴跌30%。类似的个股还有大橡塑、科力远等,他们的净利润较去年均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投资者对它们暂时还是以规避为好。

总体看,虽然去年开始的跨年度行情,各类炒题材层出不穷,使得今年的高送转行情相比前几年的风光略显暗淡。不过,随着年报批露期的到来,高送转题材后的填权行情仍有不少机会。

链接:什么叫填权行情?

所谓的填权行情是指即将进行公积金转增股份、红利送、配股份、利息分红的“含权股”,在该股实施除权之后,在除权价基础上发生一波上涨行情,就叫“填权行情”,反之则叫“贴权行情”。

举个简单例子:原价20元一股的股票,若10:10转增股或10:10送红股,在实施当天(按前一日收盘价计)股价总市值不变,但因流通股份增加了一倍,那么每股价格就降低一半,第二天挂牌变成10元一股。假如你手上原有这个股票1000股,市值2万元,行权后变成了2000股,市值还是2万元。行权后的股票若在它的除权价跌破10元,叫“贴权”行情,如果行权后上涨超过10元,就叫“填权行情”。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强势股 成交量 涨跌比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