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假期,你需要关注这些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专家表示,中部地区经济活跃将导致各地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运输将成为优先受益对象,主要上市公司是高速和公路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安徽的皖通高速,江西的江西长运,湖南的湖南投资等。

这个假期,你需要关注这些投资机会

国务院批复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多股望崛起

4月5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批复了关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国务院要求江西、湖北、湖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依法落实《规划》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实施中涉及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按规定程序报批。

专家表示,中部地区经济活跃将导致各地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运输将成为优先受益对象,主要上市公司是高速和公路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安徽的皖通高速,江西的江西长运,湖南的湖南投资等。

此外,受益个股还包括皖江物流、宜昌交运东湖高新合肥城建湖南发展等。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要求,加大节能标准化科研支持力度,加快节能标准化人才培养步伐;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拓宽节能标准化资金投入渠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业内人士认为,节能标准化将利利于环保板块,上市公司中,雪迪龙先河环保天瑞仪器汉威电子华测检测 等值得关注。

渤海证券分析师也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同时也是环保承前启后之年,近期各地通过加强立法、编制规划、统筹资金、强化监管等方式持续加大对环境

保护的支持力度,污染治理正朝纵深方向推进,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发展,继续维持行业看好评级。A股中节能环保概念股博林特首航节能置信电气国电清新 、雪迪龙 、三维丝永清环保 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设立国家住房银行条件成熟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有喜有忧”。目前,房地产业仍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房地产化”短期内难以扭转。

因此,必须稳定房地产市场,为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创造时间和空间。稳定房地产市场,关键是增加住房消费需求。以住房公积金制度为基础,设立政策性住宅金融机构(或可定名为国家住房银行),是增加住房消费需求的有效措施,应抓紧组织实施。

安信证券认为,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推荐万科企业、中海外;国企改革、京津冀等题材推荐金隅股份、方兴地产;沪股通A股推荐保利地产,另外,京津冀规划落地的时点越发临近,华夏幸福作为京津冀最受益标的,强烈推荐。

30只新股启动招股 关注影子股

30只新股启动招股,将于4月中旬起陆续申购,新股的影子股历来受到市场重视。

2公司持股江苏有线将受益。

中信国安通过控股子公司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持有江苏有线4549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比例为19.02%,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持股数量不变,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5.22%,为第二大股东。大东方持有江苏有线3854.97万股股份,占该发行前股份的1.61%。

双杰电气影子股华仁药业,华仁创业持有351.14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07%,华仁创业与上市公司华仁药业同属同一实际控制人华仁世纪集团有限公司。

乐凯新材影子股乐凯胶片、航天科技,与上市公司乐凯胶片控股股东均为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金融股变革孕育投资机会(附股)

近期热钱主要围绕小市值股、新兴产业股进行布局。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变革正在赋予金融股等大市值品种新的做多能量,从而有望吸引增量资金涌入到金融股之中。

建议投资者可从两个角度寻找金融强者:一是在过去竞争中已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的金融股,例如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 、新华保险 ,银行股中的兴业银行 、民生

银行 ;二是积极利用现有制度、技术,有望实现弯道超的金融股,例如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布局的平安银行 、锦龙股份,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壮大竞争实力的中信证券 、华泰证券 。

中国制造2025规划即将出炉 关注受益股

3月25日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的“中国制造2025”,预计将于近期对外颁布。

上述被称为“中国版工业4.0规划”的文件,由工信部牵头会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20多个部委以及50多名院士编制,核心在于提出中国建设制造业强国的三个十年“三步走”战略,并重点对第一个十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平安证券认为,中国机械行业借力云联网弯道超车。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国机械企业有望在云联网时代的重新洗牉中优先胜出。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机械制造业云联网化提供了良好的温床,降低了政策风险,提供了更高的保障和发展确定性。

投资机会方面,推荐具有以下特征的公司:受益行业快速发展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掌握核心技术的机器人零部件供应商、具备技术积淀的工厂自动化装备供应商、具备先行优势的智能机床生产商。建议关注川机床、慈星股份、机器人、博实股份、金明精机、沈阳机床。

国泰君安认为,“互联网+”是两化融合的升级版,是将互联网作为当前信息化的核心,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投资机会方面,重点推荐光环新网、中恒电气、佳讯飞鸿、东土科技、东方国信、键桥通讯。

京津冀规划或于本月底下发 概念股或受益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据了解,《规划》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以外,还将确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

国泰君安表示,京津冀一体化进入政策落地期,交通、环保、产业协同三大领域将率先突破。京津冀一体化受益行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交运、基建、环保等领域,推荐组合: 华夏幸福、 荣盛发展、 国电清新、 唐山港、 长城汽车、 三友化工。

中金公司认为京津冀协调发展规划的推进,有如下几类股票将受益:首先,直接受益于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的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公司,如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等的建设投资和运营及相关原材料公司;其次,在京津冀地区从事环保运营类公司;再次,京津冀地区的重新规划和逐步发展,对在该地区有较多项目的地产公司有利,同时从中长期来看,也将促进本地消费等公司的发展。根据以上逻辑,看好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天津港、华北高速、华夏幸福、先河环保等6只个股。

“招商双子”停牌或涉国企改革市值管理涌入国家队

4月2日晚,招商局旗下“两子”招商银行(600036.SH)和招商地产(000024.SZ)双双因为重大事项停牌。迄今,资本市场上地产股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多见,但是银行股相当罕见。尽管两家上市公司均回应记者称“目前还不确定重大事项具体是什么,过几天会公告”,但有机构人士均猜想招商局两子双双停牌跟央企改革有关。

通过兼并重组获得资金青睐从而令市值膨胀不再是中小盘股票的“独角戏”。2014年下半年以来,央企、地方国企等“国家队”上市公司也深度参与到了这一剧情中。

阿联酋正式加入亚投行 成第34个创始成员国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4月5日电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5日报道,阿联酋已正式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

阿联酋于3月20日正式提出申请,后经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一致同意,正式成为亚投行第34个意向创始成员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招股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