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利好叠加交运板块表现强劲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杉)3日,中国南车(601766)和中国北车(601299)双双发布公告表示重组合并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昨日,南北车股票复牌后一致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的利好叠加,刺激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板块昨日大涨。

南北合并获证监会通过复牌一字涨停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杉)3日,中国南车(601766)和中国北车(601299)双双发布公告表示重组合并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昨日,南北车股票复牌后一致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的利好叠加,刺激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板块昨日大涨。

南北车复牌一字涨停

4月3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先后公告,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会议审核,两家公司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并且,两家公司均受到了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审查决定通知》,合并已通过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去年12月30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公布合并方案,采取南车吸收合并北车的方式进行。中国南车向中国北车全体A、H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A、H股股票。新公司拟更名为“中国中车”。

另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此前,南北车合并已获国资委批准和各自股东会通过,并取得了澳大利亚、德国、巴基斯坦和新加坡等国反垄断审查机构的批准。

昨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股票复牌后一字涨停,中国南车收报18.69元,中国北车收报20.25元,股价均创历史新高。受南北车强劲带动,高铁概念涨幅3.32%,博深工具(002282)、永贵电器(300351)和利源精制(002501)涨停,鼎汉技术(300011)、南山铝业(600219)涨幅在6%以上。

交运板块整体走强

4月5日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强化武汉、长沙、南昌的中心城市地位,依托沿江、沪昆和京广、京九、二广等重点轴线,形成多中心、网络化发展格局,促进省际毗邻城市合作发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围绕提高综合保障和支撑能力,统筹推进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和水利、能源、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和现代化水平。

昨日,交通运输板块上涨3.51%,板块内楚天高速(600035)、东莞控股(000828)、湖南投资(000548)、南方航空(600029)等多只个股涨停,广深铁路(601333)、中原高速(600020)、赣粤高速(600269)等十多只个股涨幅在6%以上。

券商分析认为,城市群发展带动城镇化水平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对交通运输形成利好。“城市群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仅作为此次《规划》的重要内容,更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贯彻落实提供了可靠保证。因此交运、基建和机械行业将重点受益。”国泰君安戴康指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涨停 股价 博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