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价有色股 值得期待


来源:广州日报

再者是部分10元以下的低价有色股,虽然目前股价不高,但近两周资金流入量巨大,机构投资志在长远。比如说鑫科材料、紫金矿业、鲁丰环保,类似股票的历史走势乏善可陈,但遇到牛市则会出现反转性变化。最后是部分停牌有色股,该类股票错过了3月有色启动的时机,开盘后可能出现补涨。“停牌”,多因资本运作事件,概念值得关注。

美元回落商品需求回升

受国际金属价格整体反弹、美元冲高回落、油价大幅反弹影响,昨日A股市场上有色板块表现活跃,中金岭南、华泽钴镍、云铝股份等涨停,山东黄金大涨4.19%,云南铜业大涨4.39%,中国铝业暴涨7.44%。近期有色板块政策利好较多、国企改革呼声较大,且前期涨幅有限、低价股数量偏多,业内人士预计,4月牛市中,有色或成为领涨板块之一。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井楠

3月以来,有色大盘龙头股出现了普涨行情,其中,云南铜业一个月涨幅超过15%,中国铝业一个月涨幅超过25%,中金黄金单月涨幅超过20%。

有色金属价格回暖 促龙头股上涨

对于整个板块来说,有色金属价格回暖是促进股价上行的重要原因。昨日,由于美国新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如预期,美元走弱,金属价格反弹,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5%至每吨6012.50美元;伦敦期镍上扬0.9%至每吨13130美元,延续上周触及近六年低点后的反弹走势。国际油价近两周自低点大幅反弹了8美元,也助推有色金属价格后市走强。

华泰长城期货的周建锐认为:两个原因决定了后市国际金融价格趋向回暖:一是美元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小,市场已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者,由于中国推行降准降息的货币政策,且近期推出了楼市利好政策,使得后期中国制造业、基建行业对于金属原材料的需求增长。

以上利好均有利于金属采掘公司经营。从已公布的年报来看,有色企业2014年业绩大减、增长微弱,在此较低的基础上,2015年的业绩有望业绩大增。

利好信息:国企改革、多种经营

对比来看,个股上市公司利好信息更多。以山东黄金、中国铝业、中金岭南为代表的有色龙头企业,主要利好来源自“国企改革”的预期,将深入推行混改、员工持股。而混改正是机构2015年继续追捧的市场热点之一,由此还将引发上市公司一系列的兼并重组、资产运作变化,都提高了机构投资的热情。

再者,以锌业股份、锡业股份、西门钨业为代表的中小规模有色企业,2015年上涨主要得益于小金属需求增长的概念。类似企业的主业产品是小金属产品,主要用在电子、汽车或新能源行业,已经明显回暖,工业需求增长;小金属价格后市的上涨趋势较确定。

最后,为了应对去年全球金属价格下行,很多有色上市公司已经致力于多种经营,并在2015年初见成效。比如成年报“亏损王”的中国铝业就将获得投资焦作万方的20亿元投资收益。豫光金铅之所以能扭亏为盈,是因为其利用工业烟气回收的硫酸和利用废旧蓄电池回收的铅金属得到了增值税退50%的税收优惠。

关注涨幅不大的有色股

有色板块在2014年底到2015年初,受累于国际有色价格不振,其上涨速度不尽如人意。有鉴于此,虽然经历了3月上涨,目前仍有一定数量的股票涨幅不多或股价较低,天风证券的廖伟华建议投资者对以下有色股票多加关注。

首先是以有色金属加工为主业的中小上市公司,由于其公司名称里的“有色”特点不明显、推行多种经营,还没有受到主流投资机构的一致追捧。比如海亮股份东山精密。类似股票多在创业板。

再者是部分10元以下的低价有色股,虽然目前股价不高,但近两周资金流入量巨大,机构投资志在长远。比如说鑫科材料紫金矿业、鲁丰环保,类似股票的历史走势乏善可陈,但遇到牛市则会出现反转性变化。最后是部分停牌有色股,该类股票错过了3月有色启动的时机,开盘后可能出现补涨。“停牌”,多因资本运作事件,概念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走强 龙头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