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型云计算 蓝鼎控股15亿收购高升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

新东家进驻不到半年,蓝鼎控股(000971)即着手筹划重大事项。蓝鼎控股拟向于平、翁远、许磊、董艳和赵春花5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高升科技100%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新东家进驻不到半年,蓝鼎控股(000971)即着手筹划重大事项。据今日公告,蓝鼎控股拟作价15亿元收购高升科技100%股权,公司也将由一家传统毛纺企业转型为云计算类的科技型企业。

据披露,经初步评估,截至2014年12月31日,高升科技100%股权的账面净资产约为6692万元(未经审计),预估值约15亿元,增值约21倍;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5亿元。

蓝鼎控股拟向于平、翁远、许磊、董艳和赵春花5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高升科技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交易对价的60%,现金方式支付40%。按上述交易价格计算,蓝鼎控股将以8.56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增发1.05亿股,并支付现金。

此外,蓝鼎控股还将以8.83元/股的价格,向关联方宇驰瑞德增发约4247万股,配套募资不超过3.75亿元,用于支付上述收购中的现金对价。公司还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剩余2.4亿元现金对价支付问题。

收购预案显示,高升科技是国内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及内容分发网络(CDN)行业的主要竞争者之一,公司具备全网IDC资质,拥有70个机房以及4000G带宽的IDC布局,能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平台系统解决方案;该公司在网络游戏与流媒体行业拥有较高的客户覆盖率,其大客户包括腾讯、优酷、搜狐、淘宝、迅雷等。

交易对方于平等5人承诺,高升科技2015~2017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3亿元,且该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不低于7700万元。若低于该承诺,不足部分将由该5人以股份或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予以补偿。

去年12月,韦振宇通过收购蓝鼎实业的方式成为蓝鼎控股新的实际控制人。上述交易完成后,韦振宇通过蓝鼎实业和宇驰瑞德投资间接持有蓝鼎控股1.15亿股,持股占比29.47%,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在与韦方代表张驰的交谈中,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这位“80后”的企业家强调要通过上市公司来“做实事”,而非只进行形式上的资本运作。韦振宇及其关联方旗下资产大多在北京,且重点涉足信息技术领域,未来蓝鼎控股朝这一方向发展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蓝鼎 控股 宇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