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天天鹅获注16.5亿军事通信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新入主的华讯方舟将如何操刀恒天天鹅(000687)的重组,一直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恒天天鹅此次拟置入资产为华讯方舟持有的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具体为:华讯方舟(母公司)全部军事通信配套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及南京华讯100%股权、成都国蓉100%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新入主的华讯方舟将如何操刀恒天天鹅(000687)的重组,一直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在经过7个月的停牌后,4月7日晚间恒天天鹅终于抛出了重组方案,计划置入控股股东华讯方舟全部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并将原有传统业务置出。此次交易完成后,恒天天鹅将保留发展前景较好的基碳纤维业务,并进一步发展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

恒天天鹅此次拟置入资产为华讯方舟持有的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具体为:华讯方舟(母公司)全部军事通信配套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及南京华讯100%股权、成都国蓉100%股权。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的拟置入资产预估值为16.5亿元,增值率为834.37%。为了提高重组效率,华讯方舟(母公司)全部军事通信配套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含或有负债)整合进入南京华讯后再置入恒天天鹅。

而置出资产则为恒天天鹅传统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具体为:恒天天鹅持有的除3.3亿元现金、华鑫方舟51%股权、吉研高科60%股权及上市公司对吉研高科的债权以外的其他全部资产及负债。根据公告,此次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11.32亿元。

2014年11月份,华讯方舟入主恒天天鹅。当时,华讯方舟受让中国恒天、恒天纤维所持恒天天鹅的股份。股份转让完成后,华讯方舟持有恒天天鹅29.80%股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华讯方舟。

据了解,恒天天鹅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拟置入资产属于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拟置入资产2013、2014年度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模拟)净利润分别为2073万元和9568.78万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恒天 天鹅 军事通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