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恒指暴涨近4%创7年新高 成交2500亿破纪录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港股结束5天假期,内地股市大涨,资金加速南下,港股今早高开高走,恒指午后加速上扬,一举站上26000点关口。随后回落至涨2.5%。临近尾盘再次拉升,恒生指数最高涨至26212点。截止收盘,恒指涨3.8%,涨961点报26236点;国企指数涨5.79%,报13396点。主板成交2500.32亿,港股成交额刷新历史纪录。

下午2点9分,南向的“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刚好用完,为去年11月中推出“沪港通”推出以来首次。

中资股狂涨。蓝筹股中,中煤能源昆仑能源中国人寿、中石油、中海油、动、中国平安交通银行等涨逾4%;国指成分股,兖州煤业中海油田服务海通证券中国交通建设新华保险中信证券等涨逾10%。

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不少分析人士认为,A股已累积较大涨幅,AH股价差扩大,估值较低的港股将会有更大吸引力,而目前的政策环境与2007年8月也非常类似。

广发证券分析称,未来A股资金不断涌入港股后,有望改变游戏规则,争夺港股的定价权,尤其是在港股的中小盘板块,实现港股中小盘A股化,这将进一步提升港股中小盘股票的流动性以及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

东方证券分析指出,港股是压倒创业板,甚至是整个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但还不是当下。目前股市已经基本脱离了基本面,经济基本面只要不大幅低于预期,很难对市场带来冲击,特别是创业板。新股上市造成市场扩容,但大量社会资金加紧进入股市,按目前这个节奏,未来半年里新股上市很难压倒创业板。当前资金去无可去,只能选择股票作为资产配置。港股新政有望成为分流A 股资金,压倒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短期来看,南下资金额度并未用完,QDII的额度还有空间,社会资金主要是受限于银行配套未能有效对接。四月底到五月中银行有望对接港股投资,那个时候A 股破灭可能破裂,因此当前需要特别注意市场风险,市场正在加速见顶。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权威专家帮你抓涨停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