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品股有望获资金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共成交15543.9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额也随之放大。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6.9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分别净流入12.01亿元、7.66亿元、4.26亿元。

⊙金百临咨询洪○编辑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15543.9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额也随之放大。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85.0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计算机、化工化纤、交通工具、医药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3.7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北方稀土盛屯矿业紫金矿业。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51.1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方正科技、用友网络、大智慧。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47.4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浙江龙盛海南橡胶金发科技

不过,工程建筑、券商、保险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6.9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分别净流入12.01亿元、7.66亿元、4.26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7.5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兴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分别净流入3.24亿元、2.96亿元、2.89亿元。保险板块净流入3.5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入1.44亿元、1.19亿元、0.48亿元。

由此可见,高估值的新兴产业股以及缺乏市场需求回升预期支撑的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已成为市场调整的重灾区。但是,有低估值支撑和需求持续稳定预期支撑的食品股则有望得到资金关注,未来走势有望进一步乐观。一方面因为食品饮料行业的需求正处在结构性回升趋势中,尤其是品牌消费品的需求在积极改善。居民收入提升之后,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驱动品牌消费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回升。而食品饮料类上市公司大多是品牌类消费品,品牌溢价能力强,有利于在未来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另一方面,市场资金流向正在改变。随着沪港通开通、深港通预期加强,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低估值的港股,尤其是食品股、金融股,从而推动此类个股股价重心上移,这必然会抬升相对应的A股金融股、食品股的股价重心,进而使得那些不愿意远道投资港股的资金转而追捧A股食品股和金融股。所以,我们认为,拥有品牌溢价优势的食品股可能会成为短线A股的兴奋点。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麦趣尔、西王食品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品种。(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食品股 金发科技 海南橡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