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佑铁道借力新三板加速扩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定增方案,天佑铁道拟以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00万股,募资不超过1800万元;发行对象为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的自然人、法人投资者及其他经济组织,其中将包括不超过2家做市商。

  新三板公司天佑铁道4月7日同时披露了定增方案和2014年年报。

根据定增方案,天佑铁道拟以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00万股,募资不超过1800万元;发行对象为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的自然人、法人投资者及其他经济组织,其中将包括不超过2家做市商。值得一提的是,已持有公司股票4.5万股的公司董事翁浩将认购公司定增股票,但数量未披露。

天佑铁道表示,基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2015年公司业务规模将持续增长,公司经营性资金需求持续增大,因此拟实施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运营资金,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

同日,天佑铁道还披露了2014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业绩有较大突破,实现营业收入2272万元,同比增长17.58%,实现净利润139万元,同比增长202.67%。

定增价格贵不贵?

若从单纯的数字来看,天佑铁道2014年每股收益0.21元,定增市盈率约为43倍,定增完成后的摊薄市盈率约为58倍,在最近火热的新三板定增市场中也算定价不低,但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未在定增方案中披露的信息是,该价格为披露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78%。

“与公司业务最相仿的是A股上市公司时代新材,市盈率已高达200多倍。虽然天佑铁道目前体量还比较小,但公司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拓展都有较好基础,发展壮大只是时间问题。”天佑铁道董事总经理沈旭如此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天佑铁道,处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上游,经营模式为通过提升自身技术优势,为城轨整车制造厂提供核心零备件及车辆后期维护、保养,主要业务是参与整车厂采购招投标方式开展业务,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先进的技术和行业口碑,主要客户为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南京南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申通集团相关的地铁维修基地,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广州地铁、武汉地铁、南昌地铁、杭州地铁、宁波地铁、马其顿地铁、南宁地铁、深圳地铁、长沙地铁、宁波地铁等城轨车辆客户。

2015年业绩增长可期

“自去年开始,我国铁路建设进度全面提速,海外业务扩张也频频获单,高铁及轨交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公司业务处于相关子行业,必当从中受益。”沈旭表示。

细心的投资者仔细研读公司2014年财报亦可发现,天佑铁路2015年业绩确实有订单支撑:公司订单完全落实转化为销售收入受客户工程进度影响,一般为期6至18个月。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签署订单同比有所上升,但销售金额增加不大,且合同多集中于下半年,给今年销售收入预留了较大空间。

此外,公司部分业务取得了突破,比如,特殊消音环打破垄断,今年可能有新的增长;2014年开始的自主维修备件销售和维修服务、进口维修备件的推广,在2015 年也将会有明显的增长。

记者还了解到,天佑铁道作为法国一家零部件供应商在中国城轨车辆市场的总代理,通过和上海地铁用户的深入技术交流,使得代理的法国产品获得了运行考验的机会并最终获准批量装车。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天佑 股份转让系统 新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