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上摸4000点成交创新 高港股通日额度首用尽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周三沪深股市高开,沪指盘中再创新高3990.48点,随后引发一波跳水走势,一度翻绿跌超1%,但券商等权重护盘,沪指再度翻红并再创当日新高,盘中冲上40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已超万亿。沪指涨近1%报3994.81点,深成指涨0.53%报13841.72点。创业板指跌2.68%报2488.16点。

昨日A股大幅震荡,沪指盘中突破4000点大关,创2008年3月14日以来新高;沪深两市共成交15544亿元人民币,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随着监管层频频向港股市场放水,近日来恒指也连创新高,从而刺激了南下资金抢筹。截至昨天14时09分,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告罄,这是港股通自2014年11月开通以来首次出现当日额度用完的情况;净买入117.2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总额度还剩2116亿元人民币。而香港恒生指数昨天则创7年新高,成交额25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的连续上涨,H股成为估值洼地,在政策的鼓励下,未来将有更多资金南下,而估值高溢价、高弹性、A股市场稀缺的H股标的将迎来投资机遇(相关报道见AⅡ3)。

专题文/表 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讯 周三沪深股市高开,沪指盘中再创新高3990.48点,随后引发一波跳水走势,一度翻绿跌超1%,但券商等权重护盘,沪指再度翻红并再创当日新高,盘中冲上40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已超万亿。沪指涨近1%报3994.81点,深成指涨0.53%报13841.72点。创业板指跌2.68%报2488.16点。

振幅加大创业板下挫

盘面上,保险、运输设备、多元金融、证券等板块涨幅靠前,在线教育、电信运营、基因概念、智能交通、电信运营、软件等板块下跌居前。两市中国北车时代新材荣安地产等75只个股涨停。

技术派人士认为,4000点整数关口承压较大,且前期缺口尚未回补,后期市场或将震荡调整。而创业板指回补前期缺口,再加上穿头破脚大阴线,杀跌力度极大,结束前期5连阳,盘中回踩5日均线,KDJ、RSI死叉形成,投资者需逢高减磅,密切关注5日均线的最终得失。

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的大面积、大幅度杀跌主要还是其自身的因素在起决定性作用。近期创业板指数持续火热,以一个五连中阳的形式持续突破各个重要关口,目前已经聚集了较多的获利筹码,短期有获利了结的需求。

建议:不宜大幅杀入热门股

昨日A股在创下4000.22点的高位后,出现明显波动,上证指数最终虽然报收3994.81点,上涨0.84%,但仍有不少投资者担忧市场有点“高处不胜寒”。有分析人士指出,短线调整或为期不远,目前大幅杀入热门股风险偏高。

“2006年~2007年的牛市主要是宏观经济刺激,全球都很火热,2009年是有4万亿的刺激,而这次牛市是基于对政策、转型的预期。实际上,基本面无法支撑现在的估值。另外,这轮牛市中,杠杆资金非常厉害,这在A股史上是没有过的,当市场再次登上4000点后,风险明显较高,不建议这个时候大幅杀入热门股。”广州私募人士陈君对记者说。

不过,他认为,市场短线调整或不影响整体趋势。上周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1624亿元,“在增量资金快速入场的背景下,小盘股调整不会影响A股整体的牛市格局。”同时,央行在3月以来已4次下调逆回购利率,若即将公布的3月份及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降息等稳增长政策仍可能陆续出台。 (张忠安)

市场焦点

政策厚礼引发资金南下

恒生指数昨创7年新高

在上周五内地证监会放行5万亿公募资金投资港股之后,保监会也放行10万亿险资投香港创业板。这两份厚礼使得大批资金南下淘金。昨天恒生指数开盘报25708.24点,即创下近7年新高,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最高报26035.19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26236.86点,上涨3.8%,再创7年新高。成交额则高达2500亿港元。投资港股成热门话题。

资金南下节前已露端倪

港交所统计数字显示,昨天上午,沪港通多项指标已经创下历史新高:港股通半日成交金额达到150.44亿港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额度用量高达78.14亿元人民币,占每日额度(105亿元人民币)的74%;沪股通和港股通半日总成交金额高达20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港股通成交金额首次超过沪股通成交金额,昨天上午港股通成交金额约占香港证券市场总成交金额的5.6%。

根据港股通制度规定,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截至4月7日剩余额度为2116亿元人民币,而在4月8日每日额度用尽后,剩余总额度仍有2011亿元人民币,此前港股通额度用量最大的一天也仅为25.6亿元人民币。

资金南下淘金在节前已经露出端倪。节前的一周,港股通3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港股也连续成交高企,香港创业板指数创下2015年内新高。恒生指数创下7年新高。4月2日,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中资指数、综合大型股指数、综合中型股指数、港股通精选100指数等主要香港市场指数均创出新高。

港股基金连续涨停

随着深港通即将开通、国内基金可投资香港市场等利好政策推出后,港股基金近期表现火爆,多只场内基金也出现连续拉升的情况,大幅溢价的情况出现,不少基金溢价甚至超过两成。

其中,跟踪香港恒生指数的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基金B节前一周出现3次涨停,周涨幅高达38.73%。本周一该基金以跌停开盘,很快又被迅速拉起,收盘涨3.62%。昨日该基金振幅超过10%,收盘下跌5.52%。

银华H股B上周同样3次涨停,本周一也同样以跌停板开盘,但走势更为凶悍,一度冲击涨停,收盘大涨8%。昨日一度上冲7.66%,不过尾盘涨幅收窄,最终以上涨2.09%结束一日交易。

此外,上周五,香港市场休市,沪深交所上市的ETF产品仍然正常交易,尾盘资金开始加速涌港股基金,华夏恒生ETF和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在最后半小时被大量资金介入拉升,双双以涨停报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杀跌 深成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