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9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网

整体来看,柯贤发认为2015年将是政策面对股市非常利好的一年,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无论是存款准备金还是降息,都有较大空间。资金面来看,无论是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还是房地产,投资者都把资产配置转移到股市中,为其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9日讯

4月9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煤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度下调约2分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其中,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将全国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1.8分钱,并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减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

一是按照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二是实行商业用电与工业用电同价,将全国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1.8分钱,减轻企业电费负担。继续对高耗能产业采取差别电价,并明确目录,加大惩罚性电价执行力度。三是利用降价空间,适当疏导天然气发电价格以及脱硝、除尘、超低排放等环保电价的突出结构性矛盾,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

IC封装业增长亮眼 国家基金将进入密集投放期

集成电路产业被首次写入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拔高至国家战略高度,据称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将于2015年在半导体芯片领域投资至少200亿元。截至发稿,超过半数集成电路上市公司已发布2014年年报,整体营收、利润呈现增长趋势,其中,以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为代表的封装测试类公司净利润增势亮眼,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在港上市公司作为国内晶圆制造巨头保持持续盈利。

仨月净利顶去年半年券商一季度业绩“亮瞎眼”

昨日,券商股延续前天的行情大涨3.87%,多只股票涨停。虽然年初至今券商股的涨幅没有跑赢大盘,但近日券商3月快报披露在即,市场对券商业绩高度关注。

从目前超万亿的成交量来看,券商一季度业绩可能会“亮瞎了眼”。申万宏源、海通非银分析师预计一季度券商净利同比增200%,长江证券刘俊预计同比上涨210%、环比上涨35%。这也就是说,多数券商一季度的净利会超过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

港股基金炒作分化 套利资金生猛

伴随港股开市和QDII基金开放申购,自上周五开始的港股基金炒作潮于昨日出现分化,个别品种如华夏恒生ETF出现跌停,但仍有多只基金继续大涨,涨幅超过当日跟踪标的涨幅,使得这些基金的溢价率继续上升。过高溢价吸引巨量套利资金杀入,仅汇添富恒生分级基金昨日便出现高达20亿元净申购。银华H股分级基金也因大量资金申购自今日起关闭申购。

基金研究人士认为,由于套利大军即将入市抛售,目前跟风炒作港股基金有极大风险,看好港股的基金可以通过场外或场内基金以净值申购的方式参与,尽量避免直接以过高溢价买入。

南方基金柯贤发: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3月28日在南方基金“彩虹之旅”2015年巡讲杭州站,南方基金资深投资顾问柯贤发表示,今年牛市持续,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等三大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柯贤发认为2015年将是政策面对股市非常利好的一年,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无论是存款准备金还是降息,都有较大空间。资金面来看,无论是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还是房地产,投资者都把资产配置转移到股市中,为其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投资机会来看,柯贤发建议关注三大方向:首先是国企改革,国企占据了市场市值绝大部分,仅从上市公司来看,其中国企市值接近20万亿,占全市场60%-70%,将最大限度受到政策扶持,那些最先进入到资本证券化进程里的国企无疑值得关注;其次是“一带一路”,这是我国走出去进行全球化资源布局的重要一环,直接受益方向包括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和央企整合。第三是“互联网+”,可能是未来两到三年的投资机会。

升级传闻遇到国资改革 深圳本地房企有望受益

日前,有关深圳扩容升级为正省级行政区乃至直辖市的传闻引发关注和讨论,这一传闻尽管没有被官方证实,但在资本市场上则颇为敏感,不少深圳本地板块的股票特别是地产股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

需要注意的是,升级传闻尽管没有落地,但深圳国资改革的动作自去年开始就在实施。业内人士认为,深圳行政升级的预期和国资逐步落地的过程目前看相得益彰,本地板块特别是地产市场将会有较大的积极影响。

。据记者统计,深圳国资委旗下上市地产公司有8家,其中绝对控股深深房、深物业、深圳控股,相对控股天健集团和沙河股份,持股比例较小的则是沿海家园、深振业和中洲控股。

电价下调利好有色钢铁行业

4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依法适当降低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电价下调将直接利好有色、钢铁、水泥、化工等高耗能行业,而火电和煤炭企业则将承压。而铁矿石资源税的下降将减轻处于谷底的铁矿石行业负担。

重组终止公司再重组预期强烈

4月才刚过几天,云维股份龙宇燃油国投中鲁等相继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有投资者无奈地表示,牛市行情下,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手中的公司停牌重组最终却以终止结束。

上市公司似乎也不愿意让投资者失望,云维股份在公告终止注入煤矿的同时即宣布另谋收购继续停牌,龙宇燃油终止前次重组之后也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事实上,梳理今年以来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会发现,尽管有35家公司的重组计划在停牌筹划期间即宣告夭折,但多数公司复牌后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

市场前景看好 无人机龙头加速“推陈出新”

全球无人机制造龙头企业大疆公司8日在纽约、伦敦、慕尼黑三地同时举行发布会。业内人士此前透露,大疆将会推出Inspire(悟)、Phantom(大精灵)两款产品的升级版,这使得此次发布会备受外界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无人机市场前景受到看好,相关企业可能会有更多新品加速面市。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无人机可以应用于多个领域。首先,军用方面,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和对无人机战术研究的深入,无人机有望在未来成为主流军用飞行器。其次,民用方面,仅农林植保和电力巡检两大应用未来在中国就可能分别达到150亿元人民币和1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未来防灾检灾、地质气象、城市规划等多行业应用启动,成长空间巨大。另外,在消费方面,航拍无人机已经火遍全球,无人机搭载Gopro运动摄像带来绝佳的用户体验,使得三星、腾讯、苹果、小米等消费电子巨头纷纷计划推出消费无人机产品,2015年有望成为消费无人机元年。

中级调整疑虑升温 机构预警小票“泡沫”

在4000点大关之下,逼空上涨后市场对中级调整的担忧再次升温。一方面资金入市的热情不减,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输送新弹药,另一方面大力吸金的各机构,由于个股不断创出新高,陷入了“买什么”的困境。基金经理们更是流露出对小票出现暴跌的忧虑。业内人士指出,高估值小票面临调整几乎成为机构共识,但其调整的时点仍难以预测。短期看,以小票为主的创业板出现震荡调整的概率正逐步增大,投资者应注意防控风险。

分散染料价格再次大幅上调

子公司被要求停产搬迁后,作为国内染料行业龙头的浙江龙盛率先将分散染料价格大幅上调逾10%,市场预期其他企业将纷纷跟进。

4月8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行业内获悉,浙江龙盛对旗下分散染料常规蓝、黑系列上调5000-10000元/吨。此外,活性染料也有小部分产品涨价5000元/吨。据了解,闰土股份 染料系列产品价格也将于近日上调,上调范围和幅度与浙江龙盛基本一致。

本次分散染料提价的主要原因仍是上游原料供应持续紧张。一位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一方面,染料企业本身挺价,有能力把价格上调;另一方面,从供应基本面来看,3月与4月还是传统的需求旺季,加之产业链下游前期已经涨价,整个产业链相对来说比较健康,还原物供应紧张,因此挺价是有市场支撑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中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