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福基金入主*ST国恒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述交易完成后,中德福金控将成为*ST国恒第一大股东。因德福基金持有中德福金控100%股权,尤明才持有德福基金94%股权,尤明才将成公司新的实控人。力元投资持有*ST国恒的股权比例将从12.08%减少至4.78%。

*ST国恒(000594,SZ)今日公告,2015年4月7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力元投资与中德福金控签署股票转让协议书,后者将以0.8元/股的价格受让力元投资持有的99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股本的6.63%,转让价款为7920万元;同时,力元投资与自然人葛建签署协议,葛建将以0.8元/股的价格受让力元投资持有的10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股本的0.67%,转让价款为800万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中德福金控将成为*ST国恒第一大股东。因德福基金持有中德福金控100%股权,尤明才持有德福基金94%股权,尤明才将成公司新的实控人。力元投资持有*ST国恒的股权比例将从12.08%减少至4.7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1月10日,力元投资同意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强制卖出的*ST国恒1.8亿股股票,每股1.72元。通过此次交易,力元投资取得了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力元投资实控人任元林曾对媒体表示,将尽力保住*ST国恒不退市。但此后公司频频爆出负面消息,目前处于暂停上市状态。

此次力元投资半价抛售公司股权,“接盘侠”尤明才的入主显得格外引人关注。据德福基金官网信息,尤明才从事金融证券工作三十年,在银行、投行、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积累了众多的人脉和资源。其合伙团队在中国资本市场先后协助、参与和主持了诸多上市公司的审计、评估、IPO上市或并购重组及定向增发工作。旗下的德福基金是以投资银行业务为核心打造的全金融链服务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及证券投资、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或收购、对外投资等业务。可依法设立并管理股权及证券投资基金,合法有效开展各类基金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尤明才成为*ST国恒实际控制人后,凭借其团队的股权投资经验,将有望改善公司现状,后续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受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