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欧比特募资2.5亿 建设卫星空间信息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欧比特(300053)4月9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100万股,募资不超过2.51亿元,拟全部用于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一期)。公司股票4月10日复牌。

欧比特(300053)4月9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100万股,募资不超过2.51亿元,拟全部用于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一期)。公司股票4月10日复牌。

欧比特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22.8元/股,发行对象为颜军,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且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此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发行完成后,颜军将持有公司不超过568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6.96%。

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为“卫星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基础建设”,该项目为欧比特“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的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进行卫星数据分析与提供能力的建设,同时也会兼顾部分卫星数据增值服务提供能力的建设,主要将帮助公司拓展卫星大数据处理及应用领域的相关业务,具体应用包括:遥感数据采集、卫星测控、卫星数传、卫星数据处理及卫星数据标定。

欧比特表示,公司拟规划建设的“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将主要包括“空间段”、“地面段”以及“用户段”等三个组成部分。其中,空间段由若干卫星组成;地面段由测控站、数传站以及数据处理中心组成;用户段由用户终端组成。

欧比特将初步摸索公司卫星应用业务的服务模式,并针对部分目标市场形成较为成熟、可行性较高的产品或服务方案。在“卫星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基础建设”项目取得一定成果之后,公司还将继续深入“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逐步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与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卫星 测控站 遥感数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