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太科技:子公司3D打印设备陆续交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亚太科技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其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夫曼”)目前注册资金已全部到位,项目所需进口的3D打印设备已有一套抵达上海港,其余部分也将陆续交付。公司在2015年经营计划中指出,将在专注于轻合金材料的研发与制造的同时,结合自身需求,抓住投资机会,抓紧建设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将3D金属打印产业做大做强,发展新增长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亚太科技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其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夫曼”)目前注册资金已全部到位,项目所需进口的3D打印设备已有一套抵达上海港,其余部分也将陆续交付。公司在2015年经营计划中指出,将在专注于轻合金材料的研发与制造的同时,结合自身需求,抓住投资机会,抓紧建设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将3D金属打印产业做大做强,发展新增长点。

主业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亚太科技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24206.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9%,增长稳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18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18%,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基于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情况,综合考虑公司募投项目和新项目建设情况、市场情况与经营能力等因素,公司预计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5%,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比上年同期增长10%-35%。据透露,公司去年的铝挤压材产能达到10万吨,未来几年还将提高,现销售订单接单稳定。

在募投项目方面,公司8万吨轻量化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于2014年启动基建工作,现厂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今年下半年具备部分生产线的生产能力。

亚太科技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使公司在保持原有汽车用轻量化高性能精密铝挤压材的产能同时,在交通运输、高端制造及有色金属新材料其他领域,开拓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水淡化以及高效空冷用铝材等高端铝材产品市场。本项目主要产品是制造汽空调、水箱、蒸发器等热交换系统和汽车各类ABS系统、汽车悬挂系统的关键材料,是高速轨道列车、航空航天如大飞机、电站空冷机组、海水淡化机组设备所需的新型环保轻量化高性能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2015年经营计划中还提及,准备在该项目相邻区域布局铝材生产等项目。

公司预计2015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上升30%至60%(5352.83万元至6588.1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一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公司开始供应动力系统及车身用铝,同时非汽车行业市场不断开发,销售接单稳定;二是亚通科技募投项目的效益进一步提升。

公司已预约2015年4月24日披露2015年度第一季度报告。

2015年将发力3D打印与行业整合

调研中,公司正在推进的3D打印业务收到机构的关注。据亚太科技介绍,公司已于2014年8月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夫曼”)建设金属增材项目。截止2014年末,该项目注册资金5000万元已全部到位,厂房已准备就绪,项目所需的管理、研发、设计等主要人员已逐步到位。

在技术引进方面,公司为推进金属增材项目于2014年9月与美国SenSigma LLC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中约定了技术授权和服务等条款。

设备购买方面,霍夫曼已于2014年9月开始就项目所需进口的部分设备签署了采购合同并完成采购预付款项的支付,具体包括:激光熔覆打印系统四套及相关配套的设备。上述设备中,其中有一套设备于2015年2月初于国外港口发运,目前该设备已达上海港正在办理海关的免税和清关手续;另外的进口设备将在随后陆续交付。

公司在2015年经营计划中指出,公司在专注于轻合金材料的研发与制造的同时,结合自身需求,抓住投资机会,抓紧建设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将3D金属打印产业做大做强,发展新增长点。

同时,公司要抓住企业发展的良好机会和行业整合机会,充分利用好外部资源,在对公司实施国内外产业并购和整合的思路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提升产业运作效率。

此前,公司与硅谷天堂签署《战略合作与并购顾问协议》,与专业机构在公司战略规划和资本市场领域进行合作。公司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公司对实施国内外产业并购和整合的思路进行梳理,目前双方的合作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全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