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业+投资”双轮驱动未来增长 冠农股份拟10转10派2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冠农股份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总资产达36.56亿元,实现了近超过3成的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2亿元,虽同比上年有9.82%至31.22%的下降,但公司对2015年度主营业务方面依然有信心保持增长。

中国证券网讯 冠农股份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总资产达36.56亿元,实现了近超过3成的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2亿元,虽同比上年有9.82%至31.22%的下降,但公司对2015年度主营业务方面依然有信心保持增长。

公告显示,由于皮棉销售方式的改变,由过去的国储收购转变为面向市场竞争的方式,国家将补贴直接给棉农,收购价和销售价下降,同时,由于气候的影响,棉花减产,收购量和销售量大幅降低,致皮棉收入大幅下降。另一方面,白砂糖价格继续下降,销售量减少,致销售收入降低。除此之外,罗钾公司利润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也是致公司整体利润减少的原因。

虽然冠农股份2014年度净利润相比上一年度有所下降,但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却有了初步的起色,对此,公司方面在年报中表示,2014年,公司按照“深化改革、创新转型、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以市场为导向,依托新疆农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经营管理升级,致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提升品牌运营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做精做强现有产业,巩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地位,增强公司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后劲,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

年报显示,公司曾出资2.1亿预案收购的天津三和成功的实现了冠农番茄产业由大桶番茄酱原料出口到终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工商贸易一体化的历史性跨越。2014年该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7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利润承诺。公司以此为突破口,改造、更新、升级传统设备,淘汰老旧落后设备。投资8500余万元,对冠农番茄生产线前处理和水循环系统、绿原糖业制糖设备改造和冠农番茄的扩能改造项目。

除此之外,公司还投资设立嘉兴电子商务,并出资2700万元收购嘉兴茂雄100%的股权,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嘉兴市打造“兵团之窗”,与顺丰“嘿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导入全新商业模式O2O,与上海冠农涌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冠农涌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并拟定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在2014年公司夯实巩固了产业基础,2015年,公司将坚持罗布泊钾盐、开都河水电投资、资源性投资方向不动摇,实施“主业+投资”双轮驱动。在主营业务方面,要着力发展有机农业,打造可信赖的品牌农产品,并借助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探索“互联网+农业”的新模式,立足市场,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打造出富有特色的战略新品。公告显示,2015年,全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1.8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5%。

在外延扩张方面,将积极利用公司与上海涌泉亿信投资发展中心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兴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以冠农股份主业为核心,通过项目投资及产业并购整合,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实施产业升级战略。积极稳妥开拓新兴产业,把握新兴行业的增长动力,拓宽公司产业规模、经营范围和增长方式,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同日,公司向全体股东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周鲁)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股本 损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