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一手掘港股盛宴 一手握A股蓝筹待逆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被称为“价值洼地”的港股,近日在南下资金迅猛推动下走出异常火爆的行情。华泰证券认为,“长期来看,抑制电力行业估值修复的消极因素已经消除,由于电力行业整体估值偏低,在风险释放后,电力行业的配置作用增强。

◎每经记者朱秀伟

被称为“价值洼地”的港股,近日在南下资金迅猛推动下走出异常火爆的行情。目前港股无疑正处在“风口”,短期高“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针对上述情况,有机构认为目前的策略应该是:一手掘金港股盛宴,一手紧握A股低估值蓝筹。

大/市/风/向

滞涨蓝筹有估值优势

过去两周港股大涨,华创证券研究所发表策略表示,未来2~4周,那些不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专业投资者将跑步入场,继续推动港股股价,降低或填平两地差距。

华创证券认为,从上市公司角度看,港股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内地的新三板+注册制。从财富效应看,港股市场受到以下几个方面因素制约:一,大股东配售容易,发生过大股东在市值超过合理价值太多时套现走人的先例;二,做空容易,在港股做多过了度,就会遇到对手盘;三,核心是多数散户过不了江,港股、A股抢夺定价权是伪概念。

中期而言,在A股专业人士、个人资金跑步入场后,港股科技类、消费医药类中小个股会很快回到前期高点附近,AH价差会缩小到历史低位。如果到了这个位置附近,建议兑现。参照新三板,内地公募必将增加港股配置,在散户不过江的背景下,成为未来港股中小公司活跃度增加的最大动力,在内地资金利率继续下行和港股利益输送监管空白的驱动下,内地机构发行可通过沪港通投港股的产品以及现有产品改契约将是趋势,这也是这波普涨行情后,港股中小股票最大的投资机会所在。

此外,兴业证券发表策略表示,水往低处流,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将持续获得资金追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民生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李少君博士昨日表示,目前应该一手掘金港股盛宴,一手紧握A股低估值蓝筹。

民生证券认为,南下资金在港股市场将先扫货对A股折价的金融、国企等蓝筹板块。但从A股角度看,游戏并未结束,只不过下一轮击鼓传花将加速,参与者情绪更紧绷,投资者在A股可蛰伏蓝筹,等待逆袭。今年A股市场的表现已经显示出非银金融、银行、建筑和机械等滞涨蓝筹在风格切换期的估值优势。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资金流向

行/业/热/点

华泰证券:电力消极因素解除

4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适当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按照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约2分钱。

华泰证券认为,“长期来看,抑制电力行业估值修复的消极因素已经消除,由于电力行业整体估值偏低,在风险释放后,电力行业的配置作用增强。”

该机构推荐从电改受益的角度寻找投资标的。首先,从电价的市场化来看,在目前电力供给宽松,机组产能利用率不高,新能源电价获得政府背书的市场环境下,不论是放开售电侧还是实施竞价上网,都将导致上网电价的竞争,水电企业以及上网电价相对较低的火电企业将率先获得电价的竞争优势,其盈利提升空间显现,如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桂冠电力黔源电力

其次,从售电参与主体的开放来看,五类企业将成为新的售电主体,其中节能服务企业、分布式能源运营企业及大型电力企业将尤为受益,分布式能源突破体制性障碍,发展空间将得到释放,节能服务企业将摆脱目前受上下游挤压的市场地位,五大发电集团以及省属能源平台将获得更强的市场地位。推荐节能服务类企业动力源智光电气天壕节能等;分布式能源类企业京运通森源电气中利科技江苏旷达爱康科技等;大型电力企业及地方龙头企业: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建投能源和深圳能源等。

再次,从电网垄断权力的削弱来看,此前地方电力公司处于弱势地位,新的电改方案将使地方电网公司摆脱不公平的竞争地位,推荐广安爱众、天富能源、通宝能源。

此外,随着我国电改的逐步深入,区域性、全国性乃是全球性的能源互联互通网络也将随之逐步建设、完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以区域性模式进行试点建设。处于发电和售电环节的企业在数据采集等方面具备先天优势,同时部分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业的公司,也在重点开拓这一领域的市场。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电力股业绩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李小加给炒股民三个建议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广安爱众 煤电价格联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