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绩变脸高管提前套现 通达动力或面临处罚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值得一提的是,通达动力的部分高管似乎“先知先觉”,在业绩变脸前减持公司股份套现。公开数据显示,深交所发布的高管持股变动情况显示,该公司副总经理彭进杰于3月5日减持公司股份5.6万股,交易均价21.55元,套现120.68万元;另外一位副总王岳则分别于3月6日、9日合计减持39万股,套现845.49万元。两人套现合计966.17万元。根据广东甘化、金谷源、钱江摩托等类似过往案例,通达动力的相关高管有可能受到“通报批评”的处罚。

原本预计2014年全年盈利逾百万元,岂料突然更改为亏损1000多万元,“逆转”发生在通达动力上。4月9日,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由预盈转为预亏,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当日股价收跌5.18%。

通达动力公告称,根据会计师的初步审计,现预计公司2014年营业利润为亏损1988.18万元,同比减少344.02%;归属净利润亏损1657.11万元。而早在今年的2月13日,通达动力就发布了2014年度业绩快报,但当时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44亿元,同比增长13.76%;营业利润亏损129.48万元,同比下降115.89%;归属净利润为110.09万元,同比下降89.18%。

对于业绩的变化,通达动力的解释是:由于子公司材料减值测试、公司的合作项目终止,会计师认为,应该调增存货跌价准备和坏账准备金698.66万元;根据收入确认条件,公司及子公司的一部分预收款,未全部满足收入确认条件,从而导致净利润减少276.28万元;公司及子公司的成本费用结转差异导致净利润减少740.32万元;零星调整减少合并利润143.45万元。

记者注意到,自从首份业绩快报公布至今,通达动力股价表现马力十足,截至4月8日累计涨幅接近70%。修正公告发布后,4月9日该公司股价应声回落,跌幅达到5.18%,报收29.11元,不少近期追高购入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面临被套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通达动力的部分高管似乎“先知先觉”,在业绩变脸前减持公司股份套现。公开数据显示,深交所发布的高管持股变动情况显示,该公司副总经理彭进杰于3月5日减持公司股份5.6万股,交易均价21.55元,套现120.68万元;另外一位副总王岳则分别于3月6日、9日合计减持39万股,套现845.49万元。两人套现合计966.17万元。根据广东甘化、金谷源钱江摩托等类似过往案例,通达动力的相关高管有可能受到“通报批评”的处罚。

对此,深圳市前海金信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通达动力违反了一些相关的规章制度,但没有到违法的程度,可能会面临公开谴责等处罚。“像这种业绩预盈转为预亏的情况,不是很常见。但我看了一下它的原因,还是能够站得住脚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金谷源 减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