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升科技:4.13亿元收购中鼎高科100%股权 切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


来源:中证网

当升科技(300073)4月9日晚发布收购草案,公司拟以4.13亿元价格收购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鼎高科”)合计100%股权。公司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切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深度拓展消费类电子产业链条。

本报记者陈光

当升科技(300073)4月9日晚发布收购草案,公司拟以4.13亿元价格收购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鼎高科”)合计100%股权。公司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切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深度拓展消费类电子产业链条。

 4.13亿元收购中鼎高科

公告显示,标的股权的评估值为41,314.71万元。此次收购75%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5%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支付对价30,975万元,支付现金对价10,325.00万元。

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即17.93元/股。

现金对价拟通过募集配套资金解决。公司拟向大唐投资、中新融拓、大宇资本、资管产品四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325.0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一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5.60元/股。

其中,资管产品的参与对象为当升科技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合计不超过80人,参与认购不超过3,008.5988万元,认购股份不超过192.8589 万股,存续期为48 个月。

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合计发行不超过23,894,104股股份,占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2.99%。

交易方承诺中鼎高科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3,700万元、4,300万元、4,900万元。

 进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

中鼎高科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从事多工位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4.12.31,公司净资产7,198.94万元,2014年度公司营收10,341.86万元,净利润3,485.10万元。

据介绍,精密旋转模切设备能够高效的实现对多种复合材料的模切,其应用领域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医疗卫生、物联网RFID等。

其中,消费类电子领域方面,精密旋转模切设备主要应用于生产电子粘贴式元器件,能够很好的满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数码相机等行业对胶粘制品的需要。消费类电子产品是中鼎高科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目前最主要的应用领域。

医疗卫生领域方面,精密旋转模切设备能够有效的应用于多层医用复合材料的模切,例如膏药布、药贴、创可贴、医用纱布等。中鼎高科于2014年实现医用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的销售。

物联网RFID领域方面,精密旋转模切设备能够应用于各种类型电子标签的模切。随着我国RFID产业的迅速发展,电子标签需求量大幅上涨,广泛的应用于智能交通卡、智能消防卡、环境监测、食品溯源等物联网相关领域。

据了解,中鼎高科的主要产品多工位精密旋转模切设备处于大批量生产阶段,技术成熟。此外,医用模切机和RFID电子标签模切机技术已基本成熟,并实现了对外销售,但尚未大规模生产。

 联手打造行业协同效应

公司方面表示,当升科技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标的资产中鼎高科主营业务为高端智能装备精密旋转模切设备的研发、成产与销售,公司及中鼎高科的产品终端客户均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生产制造商,如三星、LG、松下、索尼等。

经过多年的积累,上市公司在消费类电子锂电领域已形成领先的技术平台优势、质量管理优势、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中鼎高科在软件开发、机械设计和生产工艺等方面拥有多年的经验,其产品具有精密度高、稳定性良好等优势,并能够满足下游厂商对加工精度的要求和个性化需求,中鼎高科在消费类电子产业链上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

鉴于上市公司和中鼎高科主要产品均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并在该领域内具有较好的品牌优势,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和中鼎高科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品牌优势、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等方式拓展对方的客户范围,进一步提高双方品牌知名度、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双方在各自细分领域的份额,实现双方经营业绩的共同成长。

同时,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利用国有控股上市平台优势,拓展中鼎高科国际化销售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