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媒概念股走强 出版传媒新文化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传媒概念股走势不错,截至9点41分,出版传媒、新文化涨停,中文在线涨幅逾9%,凤凰传媒涨幅逾7%。在政策鼓励国企改革、文化传媒企业转型融合发展的双重利好背景下,转型的优质传统媒体、国有新媒体是未来数年重要的投资方向。

凤凰财经讯 今日传媒概念股走势不错,截至午盘,出版传媒新文化涨停,中文在线涨幅逾4%,凤凰传媒涨幅逾7%。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力争用3-5年时间,研发和应用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确立一批示范单位、示范项目、示范基地(园区),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的新型出版机构,建设若干家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出版传媒集团。

机构分析称,政府规制需要、市场及资本扩张需要、技术进步拉动这三股力量一直都是推动我国出版传媒体制创新及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由于历史及体制原因,新闻出版行业大部分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都存在事企不分、体制冗杂、资源分散等先天缺陷,在新技术加速崛起、媒介融合及国企改革、资本市场活跃的大背景下改革变得刻不容缓,从国家顶层规划到各部门协调,最后落脚到具体行业的具体规范,显示文化传媒行业体制改革的层层深入,传媒改革将逐渐由局部典型的试点走向市场化的推广阶段,在国企改革的浪潮中,文化传媒板块改革需求强烈,颇具看点,也是未来数年重要的投资热点方向。

在政策鼓励国企改革、文化传媒企业转型融合发展的双重利好背景下,转型的优质传统媒体、国有新媒体是未来数年重要的投资方向。A股市场上,中南传媒中文传媒皖新传媒浙报传媒人民网等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涨停 传媒改革 传媒体制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