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俊华:港股波动大风险高 呼吁入市要小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4月10日消息,据信报报道,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上海表示,过去两日香港股市非常炽热,两日升了1600点,成交5400亿元,比一般多几倍,今天也续升,成交续多。曾俊华表示,下午将到上海迪士尼观察其工程进展,且当地特别安排专人解说园内设施。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信报报道,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上海表示,过去两日香港股市非常炽热,两日升了1600点,成交5400亿元,比一般多几倍,今天也续升,成交续多。他留意到有评论鼓励市民入市,但他提醒现时市场波动较大、风险高,呼吁市民入市要小心。

他表示,港股近日成交增,有部分是由“沪港通”南下资金带动,但金额有限,同时,香港亦有多方投资者,以及之前假期积累了不少需求,故交投增加是可预期的。

对于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早表示,预期“沪港通”额度倘增加,应不只20%至30%。曾俊华回应道,“沪港通”额度增加的问题,并非与上海直接讨论,而是与中央讨论,相信要一段时,目前未有时间表。他又指出,李小加一向积极乐观,希望其愿望可以成真。

被问及港股是否有A股化趋势,他表示,内地很多股民对香港不同股票有兴趣,但明显看到AH股价钱有差别,吸引一些人来,但一段时间内会趋于平衡。

谈及欧美经济,曾俊华认为两地情况不同,欧洲接近进入通缩时期,美国则较好,失业率开始降低,经济有起息,但全球经济风险仍存,市场忧虑美国加息,而联储局主席耶伦就是否加息亦讲得不太清楚,但他认为,在现时息率低的情况下,息率方向只有向上调整,认为大家要小心。而且最近不少资金投入股市,环球股市纷告造好,吁小股民特别小心波动带来的风险。

另外,曾俊华表示,下午将到上海迪士尼观察其工程进展,且当地特别安排专人解说园内设施。

他指出,正努力与上海加强各方面合作,推广两地经济、贸易等工作。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曾俊华 风险 沪港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