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十三五拟投资2.8万亿 机构称两概念股最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投资2.8万亿元。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国家铁路局在武汉召开闽赣鄂湘粤片五省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方案座谈会,在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投资2.8万亿元。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国家铁路局在武汉召开闽赣鄂湘粤片五省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方案座谈会,在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国家铁路局认为,“十三五”时期仍是铁路建设发展黄金期,从中央高层到地方政府,加快铁路建设特别是客运高铁发展思路已渐明晰。会议确定了国家“十三五”铁路网总里程约为14.5万公里,铁路运输服务涵盖20万以上人口城市和80%以上县级行政区。路网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干线铁路建设、加快城际铁路建设、统筹支线铁路建设、强化综合枢纽配套、实施周边互联互通。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2.8万亿元仅是目前初拟数字,最终投资额极有可能超过该预算。他认为,在国务院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十三五”期间铁路完成4万亿元投资仍极有可能。

华创证券认为由于铁路设备出口空间逐步打开以及国内城际铁路在“十三五”期间大概率会启动建设。铁路设备行业未来3-5年仍将保持15-20%的增长。随着铁路出口空间打开的事实被市场认知,由于市场存在较大的预期差,板块估值有可能表现出较大的弹性。

申万宏源认为,有两方面概念股最值得关注:一是铁路基建概念:中国高铁目前最独特的优势是拥有长距离和大网络建设运营的经验,桥梁架设、隧道技术、轨道铺设等技术全球领先。在成本方面也具有其他发达国家不具备的优势,价格机制也比较灵活。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隧道股份等。

二是高铁设备概念:从媒体公开的数据报道中可以查到,去年中国南北等多家企业在非洲等地的铁路设备订单成绩斐然,主要集中在整车上。根据目前的技术研发实力,和金融支持高端装备走出去来看,未来设备类企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个股中国南北车(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各类机电设备及零部件)、太原重工(国内唯一同时生产火车轮、火车轴的生产基地)、轴研科技(高端轴承领域技术领先)、高盟新材(从事反应型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北方创业(生产、销售铁路车辆)、晋西车轴(公司车轴产品涵盖国内外各型铁路机车、货车、客车、地铁、轻轨等轨道车辆)、天马股份(轴承、装备及配件的生产、销售)西北轴承(各类滚动轴承的生产和销售)、特锐德(为铁路提供变配电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铁路 铁路网 晋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