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英华下调收购厚地稀土比例至47.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此前,中科英华与成都市广地绿色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收购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的系列协议,按照之前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中科英华已经向成都广地预付了4.5亿元股权转让价款。根据调整后的方案,中科英华只需将目前持有剩余的52.63%的股权过户给成都广地即可。过户完成后,中科英华、成都广地将分别持有厚地稀土47.37%、52.63%的股权。此外,中科英华还将向成都广地收取1.28亿元的资金占用费,并须在协议签订之日起两年内支付完毕。另外,成都广地不可撤销地承诺,德昌厚地稀土达产后,成都广地每年应

中国证券网讯 中科英华收购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事宜又有了新进展。4月1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德昌厚地稀土的100%股权比例下调至47.37%股权,股权转让的基础价格调整为4.5亿元。

此前,中科英华与成都市广地绿色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收购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的系列协议,按照之前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中科英华已经向成都广地预付了4.5亿元股权转让价款。根据调整后的方案,中科英华只需将目前持有剩余的52.63%的股权过户给成都广地即可。过户完成后,中科英华、成都广地将分别持有厚地稀土47.37%、52.63%的股权。此外,中科英华还将向成都广地收取1.28亿元的资金占用费,并须在协议签订之日起两年内支付完毕。另外,成都广地不可撤销地承诺,德昌厚地稀土达产后,成都广地每年应当按照不低于中科英华持有股权的比例分配利润,保证2015年向中科英华分配利润不少于500万元,自2016年1月1日起,保证中科英华每年实际取得的利润不少于2900万元,如果少于,不足部分由成都广地补足。并且,上述利润应当在每个年度结束后两个月内支付。

协议签订后,成都广地继续负责完成矿山的增储及生产运营等事宜。值得关注得是,公告显示,如果成都广地拟对外转让其持有的股权,中科英华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那也就意味着中科英华并没有放弃对德昌厚地稀土全部股权收购的想法。

此次股权收购事宜已经耗时两年,有分析人士认为,股权比例的调整是双方出于共同利益考虑。从成都广地方面而言是保证资产可以卖出高价,他们认为经过评审的15万吨的稀土氧化物未能全面反映整个3号矿体的稀土氧化物储量,矿山未来增储后的价值应该会大于目前15万吨稀土评估后的价值。中科英华方面则出于防范风险。因为德昌厚地稀土的增储工作还在进行中,后续工作的时间还比较长,且目标公司存在诸多诉讼,中科英华通过先购买部分股权的方法可有效降低风险。(王伟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权 稀土 矿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