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点兵:新文化一季度业绩大增九成


来源:证券时报

公司在互联网产业影响力广泛,关联PE/VC丰富,判断其未来外延布局有望持续推进,助力公司加速实现泛互联网布局。在主业稳健发展的支撑下,公司实施多元化战略,新兴业务方向主要为供应链金融以及在线教育。

  新文化(300336):

  昆仑万维(300418):

  汉得信息(300170):

新文化(300336):

一季度业绩大增九成

长城证券 金炜

公司所收购的户广平台一季报如期并表,2015年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郁金香传播不仅是国内运营户外LED大屏媒体规模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而且是该领域的开拓者和行业龙头。目前,郁金香传播运营的户外LED大屏幕媒体数量超过200块,已经建立了全国性媒体网络,覆盖了全国近90个城市,达克斯作为东北地区户外LED龙头公司经营效率同样优异。2014年,户广实现了9.5%的正增长,业务结构和模式的转变有望助力上述两家公司实现突围。2015年业绩高增长将属大概率事件,股价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

2015年公司身处变革元年,预计将会持续推进上游内容端的全线布局,预计公司后续形成贯穿游戏、电商、广告、APP等多种产品的崭新生态链,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劲催化。聚变-融合-致远便可总结公司目前的发展态势。

公司电视剧产能充沛,年产500集以上,公司作为业内优质的内容提供方,伴随着政策落地和电视台购买力的回升以及“一网一星”的增量补充,预计2015年公司电视剧产能能够得以有效释放,电视剧业务稳定增长态势不变。同时公司电影板块以及综艺栏目的业务增量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考虑到郁金香与达克斯将在今年并表,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50元、1.62元和1.9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03倍、32倍和26倍。

昆仑万维(300418):

泛互联网战略格局可期待

长江证券 刘疆

公司以子公司昆仑香港为投资主体,于4月7日签署《关于QufenqiInc.的投资协议》,出资5000万美元持有趣分期20%的股权。本次投资完成后,昆仑香港将直接持有趣分期20%的股份,并通过SourceCodeQFQLinkageL.P.间接持有其5.7144%的股份,公司将派出1名董事参与其运营。

再度加码趣分期,掌握优质用户入口。公司自4月1日认购SourceCodeQFQLinkageL.P.1200万美元基金间接投资趣分期后,迅速在4月7日再度出资5000万美元持有其20%股权,成为趣分期D轮融资的领投者。

外延布局果断,泛互联网战略格局显现:公司自1月上市以来,外延布局迅速铺开,陆续投资了信达天下科技(1500万元,15%)、DadaNexus(300万美元)、和力辰光(6000万元,3%)、趣分期(6200万美元,25.71%),涉足互联网金融、O2O现代物流平台、影视版权平台等领域;同时公司还曾携手东方富海(芜湖)合计出资4100万元认购国内领先移动营销服务商广州优蜜7.21%的股份(公司出资1600万,2.812%),并投资了Daesung、TalkTalk、Knetp等优质互联网资产,布局大互联网、卡位入口思路明确。此外,公司在互联网产业影响力广泛,关联PE/VC丰富,判断其未来外延布局有望持续推进,助力公司加速实现泛互联网布局。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为游戏境外发行龙头,研运一体化协同发展,携手和力辰光有望带来丰富IP资源,围绕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布局持续开展,股权激励将为公司成长注入充足动力,看好其长期发展空间。

汉得信息(300170):

并购推进外延扩张

东北证券 许祥

公司作为本土高端ERP实施服务商,核心业务稳步发展。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09亿元,同比增长1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21.39%;每股收益0.33元。 公司收入持续增长一方面来自较高的客户黏性,公司60%以上收入来自于老客户,同时年内新增客户约191家。业务区域的开拓方面,除了深耕多年的华东、华南地区外,在华北及西南地区也实现了较大的突破和发展。公司人均服务收入提高了4.1%,主营业务毛利率上升2.7%。 为了增强业务竞争力及扩张业务规模,公司积极推进外延并购,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上海达美信息100%的股权;基本完成收购上海欧俊信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相关的资产和业务。

在主业稳健发展的支撑下,公司实施多元化战略,新兴业务方向主要为供应链金融以及在线教育。公司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平台已接入四家核心客户及其上游的约2000家供应商,并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商业保理业务,未来通过完善风险控制机制,稳健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公司从事在线教育的控股子公司也在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在线教育业务已在上海市做免费试点推广。

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分别增长19.5%、2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增长28%、17%,EPS分别为0.27元、0.32元,对应PE分别为85倍、73倍。(谭恕 整理)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业板 点兵 推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