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证券H股首日涨35% A股券商股整体走势分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香港市场上,再多一只内地券商。10日广发证券正式登陆港交所,且上市首日大涨了35%。不过,A股市场相对平淡,仅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等4只券商跑赢大盘,广发证券还下跌了0.87%。有分析认为,A股券商板块近期上涨较大,需要歇息,但鉴于一季度超预期的业绩和A股成交量暴增,预计券商股仍有不错的上涨空间,建议关注个股轮动。

A股券商股走势或现分化

香港市场上,再多一只内地券商。10日广发证券正式登陆港交所,且上市首日大涨了35%。不过,A股市场相对平淡,仅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等4只券商跑赢大盘,广发证券还下跌了0.87%。有分析认为,A股券商板块近期上涨较大,需要歇息,但鉴于一季度超预期的业绩和A股成交量暴增,预计券商股仍有不错的上涨空间,建议关注个股轮动。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4月10日,A股上市公司广发证券 H 股正式挂牌,全天上涨近35%。有分析认为,广发证券上市赶上了好时候,目前无论香港市场,还是内地市场,对券商股整体看好,才导致股票上市首日收到追捧。

数据显示,广发证券H股首日高开,盘中最高上涨到26.80元,涨幅也达到42.18%。不过,虽然全天股价维持在24元以上波动,最终收盘为25.40元,上涨34.75%。根据招股书,该公司本次H股发行价为18.85港元,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147982.28万股,总募资金额将接近280亿港元,是今年迄今为止整个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IPO,亦是迄今为止中资券商在港最大规模的IPO。

根据公告,自2015年3月30日起30日内,广发证券H股上市联席全球协调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广发证券额外增发不超过22197.34万股H股,一旦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广发证券此次发行H股总募资金额将超过320亿港元。

最新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发证券总资产高达2401亿元,同比增长104.60%;2014年营业收入为133.95亿元,同比增长63.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23亿元,同比上升78.58%。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其广发证券股价与内地A 股仍然有一定的折让,加上A股和港股近期走势不错,才导致市场对券商股看好,首日出现大幅上涨。而2013年银河证券登陆港交所的时候,上市首日也仅上涨6%左右。

后市走势 A股券商股整体走势分化

在A股市场上,券商股经历连续两天的暴涨后,昨日上攻势头有所放缓,22只券商股中,有18只个股跑输大盘。不过,多数机构人士认为,超预期的业绩和A股巨大的成交量,券商股在短期调整后,可能会上涨空间。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个股轮动。

截至昨日收盘,22只券商股中,有8只个股下跌,华泰证券表现最差,全天下跌1.16%,国金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等跌幅接近1%。而包括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以及海通证券等龙头股涨幅均低于上证指数1.94%的水平。全天表现较好的有西部证券、国信证券和东北证券,其中,西部证券涨停,国信证券涨8.62%。

“券商股这几天整体走势还是很不错的,今天出现调整也属正常。”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他还指出,由于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板块上涨的基本继续改善,“如果未来A股继续走高,成交量也维持万亿元以上水平,证券公司业绩肯定会更好。”这位分析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在3月火爆行情的带动下,券商月度数据亮眼。同比看,18 家可比券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4%,净利润同比增长454%; 环比看, 19 家可比券商营收环比增长131%,净利润环比增长162%。其中,西部证券、山西证券和光大证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38%、383%和287%。

因此,大多数机构人士认为,只要A股牛市继续,券商股仍然是不错的投资标的。但可能领涨个股会有多改变。从此前的中信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等均在不同的时期充当领头羊。这意味着,下一轮行情领涨个股有望转向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如长江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证券 国金 券商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