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资金 “旧爱”银行“新宠”医药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此外,从去年四季度保险资金新进持股来看,具有成长潜力的医药生物行业备受其关注,险资新进个股数量居前的三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和公共事业,新进个股数分别为14只个股、10只个股和8只个股。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陆续披露,去年四季度保险资金持仓路线逐渐清晰。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4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5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保险资金的身影,持股总数达539.91亿股,持股市值达到10185.37亿元,其中,有105只个股为险资新进品种,58只个股获险资增持。

从去年四季度保险资金持股数量来看,险资持股数量居前的个股包括:中国人寿(1932353.00万股)、农业银行(600678.19万股)、民生银行(568466.56万股)、平安银行(514627.40万股)、工商银行(482081.02万股)、招商银行(270459.62万股)、金地集团(258216.25万股)、建设银行(256321.53万股)、光大银行(95483.64万股)、中信证券(59220.19万股),不难发现金融股仍是险资最爱,其中较为典型的是民生银行,去年四季度,保险资金增持民生银行股份数量最多,达到338691.3万股。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保险资金偏爱能同时满足分红稳定、信用评估稳定、盈利增长稳定、有一定流动性等四个条件的股票,银行股就属于这一类。银行股的现金分红稳定,与保险公司的负债属性较为匹配,也与保险资金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特性相适应。

此外,从去年四季度保险资金新进持股来看,具有成长潜力的医药生物行业备受其关注,险资新进个股数量居前的三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和公共事业,新进个股数分别为14只个股、10只个股和8只个股。

具体来看,在去年四季度险资新进的14只医药生物股中,人福医药恒瑞医药华兰生物常山药业最受青睐,险资去年四季度分别新进持有1500.59万股、982.02万股、836.48万股和517.77万股,除上述个股外,去年四季度险资新进的医药生物股还有:国药一致第一医药华东医药、白云山、海思科联环药业佛慈制药、一心堂、金陵药业、济川药业。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4只医药生物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股价均实现上涨,且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其中,一心堂股价接近翻倍,期间累计涨幅最高为92.07%,联环药业(69.97%)、国药一致(64.74%)、海思科(61.67%)、常山药业(61.1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60%以上。

对于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建议配置其中三类标的:1.服务器械、制剂出口、OTC等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子行业中业绩增长较快或趋势向好的标的,如片仔癀、翰宇药业、新华医疗、乐普医疗、鱼跃医疗;2.处方药领域产品线完备,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品种,如恒瑞医药、京新药业、华东医药等;3.经营性底部确认,业绩反转的企业,如科伦药业、舒泰神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流通股 上市公司 持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