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大权重板块或将大爆发(曾传闻央企合并企业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宝钢股份否认与武钢股份合并传闻:目前无此意向

有媒体3月23日报道称,工信部提出,到2025年形成3到5家全球范围内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型钢铁集团,并传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将合并。

宝钢股份3月23日晚间公告,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均未与武钢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否认合并传言 专家透露还在酝酿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最大两家铁路建设施工央企17日均发布公告否认合并传闻。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当天晚间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合作正在酝酿,只是未提上日程。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今天晚间双双发布公告。

中国铁建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已经开始在研究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的合并计划,公司对报道内容非常重视,对报道事项进行了核查。

公告称,经询问中国铁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有关方面,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类意向,均未与中国中铁及其控股股东就此类问题进行过任何的商谈或意思表示,目前也没有此类意向。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国中铁也于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内容与中国铁建相似。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17日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北车合并后,国家层面的确考虑过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的合并事宜,只是目前还未有具体行动。”

王梦恕认为,上述两家公司的海外业务存在竞争关系,合并后易于提升央企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企业更好“走出去”。

王梦恕还透露,目前国务院研究室与国资委研究中心都对两家企业的合并前景做了相关研究,但内容尚未披露。(完)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