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中小板去年业绩增速翻倍 主板放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该机构认为应该寻找业绩支撑的成长性机会,重点推荐选择具有“A+X”模式的公司,A表示公司有稳定的主营业务来源,X表示公司在努力寻找转型的成长性机会。中信证券认为“聚酯供需拐点明确,叠加事件性机会”:需求方面,2015年1~2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内销分别同比增长,增速呈现恢复趋势。

每经记者 朱秀伟

上证指数成功站上了4000点,但接下来市场将面临多重考验,首先是批量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可能达到3万亿,本周新的期指品种将上市,中小板将拥有直接做空的工具。

另外,上周国内顶级私募掌门人之一指出,目前同全球相比,沪深300指数估值基本合理,但“与近30年国际国内几次股市大泡沫相比,A股创业板目前的估值泡沫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市风向

机会主要来源于成长

国泰君安统计后认为,截至目前的数据,2014年,全体A股业绩增速整体状况不及预期,全年业绩增长5.61%,不及2013年业绩增速的一半。主要原因是主板公司增速放缓,根据目前数据统计,主板业绩增长仅4.95%,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业绩有较好表现,中小板业绩增速为13.59%,相较于2013年增速翻倍;创业板业绩增速为17.05%,相较于2013年也有较大提升。

相对而言,综合、钢铁、电气设备、交运和纺织业的业绩边际改善最多。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电子、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增长缓慢。周期品受国内经济增速减速换挡及全球大宗商品熊市等因素影响,净利润相较2013年的13%下滑至-21%。而TMT行业增长强劲,业绩增速达29%。

该机构认为应该寻找业绩支撑的成长性机会,重点推荐选择具有“A+X”模式的公司,A表示公司有稳定的主营业务来源,X表示公司在努力寻找转型的成长性机会。

主要受益板块为工业互联网,主要标的为佳讯飞鸿东土科技中恒电气、光环新网、东方国信汉威电子科远股份等;大环保(环保、环保设备、新能源汽车),主要标的雪迪龙国电清新东源电器等。传统行业转型的领域亦将进一步受益,包括黑电,如海信电器、创维数字、TCL集团;汽,如骆驼股份金飞达;农业,如雏鹰农牧北大荒;医药,如国药一致和佳股份等。

当前大分化的格局已经确立,未来的任务将是寻找成长溢价在牛市的进一步扩张。基于上述视角,A股的机会主要还是来源于成长,而这种成长不是狭义的指创业板,既包括中小板、创业板成长型的公司,还包括传统型公司的成长性转型机会。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年报、季报最终出炉

行业热点

聚酯景气反转明确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油价底部已现,二季度末开始反弹。库存、产量等基本面因素过去3个月的量变正在累积,未来1~2个月有望出现质变。

中信证券认为“聚酯供需拐点明确,叠加事件性机会”:需求方面,2015年1~2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内销分别同比增长,增速呈现恢复趋势。供给方面,聚酯、PTA持续产能淘汰,2015年3月远东石化破产加速淘汰进程。

同时,炼化景气环比大幅上升。2015年1~3月,炼油、乙烯景气持续环比提升,主要得益于国际油价反弹带来的滞后利好影响。

投资上,该机构认为石化行业热点频出,但总体估值水平不低,可按照三条主线选股;1.供需改善:看好聚酯行业供需改善,结合确定性、估值两个方面,推荐桐昆股份、恒逸石化,关注荣盛石化;2.“一带一路”:有望推动中亚油气合作以及海上油气开发。推荐玉龙股份,关注洲际油气、广汇能源、海油工程;3.油价反弹:国际油价二次探底已经完成,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关注库存升值弹性大的上市公司,以及低位收购资源、受益油价预期改善的洲际油气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油价走势

厄尔尼诺影响碳酸锂产量

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已经初现端倪。四月以来,世界主要气象机构预警,2015年或产生强厄尔尼诺现象。

厄尔尼诺周期逐步确认,南美洲太平洋西海岸或将出现强降雨,影响智利北部、阿根廷西北部和玻利维亚“锂三角”主要盐湖提锂产区。参考1998年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全年将减少5000至8000吨碳酸锂产量供应,占全球锂供应的3.3%~5.3%。

短期供给紧缺情况下,供给弹性充足,产能释放加速的企业将受益于量价齐升,具备电池级碳酸锂产能的矿石提锂企业也将受益。其中,2015年锂辉石采选产能投产的企业具备较大的业绩价格弹性。

短期锂资源价格变动将改善公司营业收入,带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的大幅增加。根据估值模型测算,上游锂精矿和中游锂盐的价格上涨10%,将带来天齐锂业归母净利增厚34.5%,众和股份归母净利增厚16.2%。

国泰君安推荐标的包括:天齐锂业(全球最大的泰利森矿山控股方、并购银河资源扩产锂盐)、众和股份(即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锂矿供应商、下游正极材料端延伸有望延续)、赣锋锂业(拟并购江西西部资源锂业、下游电池延伸有望延续)、西藏矿业(国内最优质的盐湖、有望技术突破)、雅化集团(暂停锂矿并购,但锂电行业转型意志坚定),其他受益标的包括*ST路翔(稀缺的锂电设备标的、大股东易主带来未来并购想象空间)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碳酸锂价格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业绩增速 油价反弹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