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着私募明星寻牛股:徐翔押宝重组 状元垂青杭锅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过去多年,市场造就了一批私募大佬。他们用投资成绩博得了如今明星一般的地位。牛股飞扬的时代,通过观察他们的布局,普通投资者或许可以获得一些炒股“灵感”。于是,根据已经公布的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情况,新京报记者统计了徐翔、王亚伟等知名私募经理的持仓情况。

“春江水暖鸭先知”。最早体验牛市热情的一批人里,无疑有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受益于牛股的层出不穷,各路基金经理管理下的基金,收益率不断爬高。3个月50%以上的收益率,已如同家常便饭。

过去多年,市场造就了一批私募大佬。他们用投资成绩博得了如今明星一般的地位。牛股飞扬的时代,通过观察他们的布局,普通投资者或许可以获得一些炒股“灵感”。于是,根据已经公布的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情况,新京报记者统计了徐翔、王亚伟等知名私募经理的持仓情况。

由于私募基金自身没有披露持股详情,记者试图计算其今年以来的浮盈时,首先假定这些私募没有进行加仓和减仓的操作,同时以去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作为买入价。

徐翔押宝重组

上海泽熙投资的徐翔,是目前国内私募基金当之无愧的“一哥”。

他旗下的泽熙1期、泽熙3期等基金,近一年来的收益率逾300%,领跑各路基金。有数据称,泽熙投资是2014年私募的最大赢家。

统计信息显示,截至去年底,泽熙投资共进入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行列。它们分别是东方金钰(600086,股吧)、东源电器(002074,股吧)、康强电子(002119,股吧)、美邦服饰(002269,股吧)、鑫龙电器(002298,股吧)、赛象科技(002337,股吧)、建研集团(002398,股吧)、宁波联合(600051,股吧)等。

今年1月1日至今,泽熙持仓的多只股票走势飘红。如美邦服饰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达到150.62%。

其中,赛象科技、建研集团和东源电器,为去年第四季度买入。假设目前泽熙对这三只股票未进行加仓或减仓,泽熙的投资回报可以大略计算出来。

以具有一带一路概念的建研集团为例,去年12月31日,建研集团的收盘价为15.95元。4月9日,建研集团的收盘价为24.16元。以泽熙374.24万元的持股量计算,泽熙此笔投资收益可达3072万元。

按照上述方法,可以得出泽熙在东源电器的收益达到3038万元。

此外,东方金钰、康强电子、鑫龙电器等三只股票,目前正在筹划重组事宜。

“状元”垂青杭锅

黄平也是私募界的明星经理。2014年,凭借300%的收益率,他管理的“创势翔1号”夺下私募风云排行榜的“状元”。

一家基金网站将黄平与徐翔并称“超级徐黄”。而他管理的基金,也被拿来与泽熙作对比,被称作“下一个泽熙”。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创势翔共持有深国商(000056,股吧)、杭锅股份(002534,股吧)、长青集团(002616,股吧)、卡奴迪路(002656,股吧)、福星晓程(300139,股吧)、正海磁材(300224,股吧)、园城黄金(600766,股吧)等7只股票。

其中,黄平对杭锅股份情有独钟。他旗下的“创势翔”系,有5只基金进入了杭锅股份前十大股东行列,合计持股量782万股。

今年以来,杭锅股份每股上涨4.58元,涨幅为25.04%。如此计算,创势翔可从中获取浮盈3582万元。

今年以来,创势翔持仓的7只股票里,涨势最好的是深国商,涨幅为74.23%。而其持股111.34万股的福星晓程,则有32.32%的下降,合计浮亏逾1500万元。

王亚伟钟爱工行、一汽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私奔”后,由他掌舵的昀沣投资的一举一动,也广受关注。

最近,王亚伟在作客央视经济频道时,介绍了他最看好的三个领域—保险、银行和环保。

根据已经披露的2014年年报,王亚伟的布局透露出上述思想。

截至去年12月31日,王亚伟旗下的昀沣信托持有着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中电广通(600764,股吧)、福日电子(600203,股吧)、明家科技(300242,股吧)、荃银高科(300087,股吧)、三聚环保(300072,股吧)、启明信息(002232,股吧)、中通客(000957,股吧)、一汽夏利、一汽轿车(000800,股吧)等股票。

随着今年一季报陆续披露,昀沣信托又被发现买入燕京啤酒(000729,股吧)和金卡股份(300349,股吧)。

与此同时,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千纸鹤一号”,持股与昀沣信托部分重合。双方均持有着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启明信息、三聚环保等。

王亚伟所持的所有股票,今年以来均处于上行通道。其中,区间涨幅最大的是江苏旷达(002516,股吧),涨幅为135.6%。

王亚伟对工商银行的投资,曾引起惊呼。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笔投资的收益率最差。

由于昀沣信托共持有工商银行1.88亿股,截至目前,该笔投资也带来了4300多万元的收益。

私募“教父”看重保险

有“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在今年年初时表示,他看好金融、高科技制造、消费品、医疗保健、互联网等五大板块。

去年的年报显示,赵丹阳管理的“赤子之心成长”与“赤子之心价值”,出现在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行列,分别是新华保险(601336,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和全聚德。

其中,山西汾酒和全聚德,“赤子之心”早在去年初就已买入。只有新华保险是在去年第四季度进入。两只基金共持有新华保险2068万股。

今年以来,新华保险的涨幅为16.79%,全聚德的涨幅为32.65%,而山西汾酒的涨幅只有4.5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持股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