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GDP数据将出 稳投资组合拳望连环出手


来源:证券时报网

基建类上市公司,可关注葛洲坝、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上海建工、中国电建等。信息消费: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国联通、鹏博士、爱施德、神州泰岳、日海通讯、三维通信、鑫茂科技、星网锐捷、富春通信。

一季度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公布,GDP增速可能在7%左右甚至跌破7%,稳增长成为要务,稳投资将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据中证报报道,稳投资未来发力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有关部门已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交易税费,调整土地供应、住房限购政策。一线城市已出现住房销售数据环比回升,但回升的可持续性有待观察。如果现有政策的效果不大,不排除继续出台包括税费调整在内的其他政策。其次,抓好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去年以来,中央明确清洁能源等七大工程包、信息消费等六大消费工程、一带一路等三大战略以及重大装备走出去等政策,相关重大项目建设将加快进度,资金下达、项目审批都将提速。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重大项目建设将提速。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第一批试点项目已明确,也将全面落地。再次,尽快充实重大工程项目储备,一方面在现有工程包基础上进行拓展,另一方面研究建立新的重大工程包,特别是谋划好“十三五”期间的重大工程项目。最后,搭建金融机构与重大工程实(财苑)施主体的对接平台,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积极推广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解决投资的资金来源问题,建立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

地产股方面,关注四类个股投资机会:1、行业巨头型企业招商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华侨城;2、区域战略型企业中国武夷金融街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厦门国贸建发股份荣盛发展;3、新机遇型企业嘉凯城信达地产等;4、以互联网创新为主的世联行。

基建类上市公司,可关注葛洲坝中工国际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上海建工、中国电建等。

水利建设:葛洲坝,新界泵业南方泵业,利欧股份、三峡水利、巨龙管业、钱江水利、安徽水利、国统股份等。

信息消费: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国联通、鹏博士、爱施德、神州泰岳、日海通讯、三维通信、鑫茂科技、星网锐捷、富春通信。

【一带一路产业链】工程机械:中联重科、柳工、徐工机械、安徽合力、三一重工;海外工程承包类: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工国际;高铁:中国南、中国北车、永贵电器、康尼机电;核电:应流股份、丹甫股份、中国一重。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保利地产 GDP 投资机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