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360新手机已申请无边框设计专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路透社报道,360新手机申请无边框设计专利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日前,路透社曝光了360与酷派合作的新手机申请的一项最新专利。报道称,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酷派申请了一项手机无边框技术专利,或将用于与360合作的新手机中。据悉,这项专利与国内一些手机厂商的“无边框”技术有着较大区别,不会出现名为“无边框”实际屏幕内侧仍有“大黑线”的情况。

图:路透社报道,360新手机申请无边框设计专利

图:路透社报道,360新手机申请无边框设计专利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www.sipo.gov.cn/)2015年1月21日公布的专利信息显示,宇龙酷派已经申请了一项手机无边框技术专利,使用该专利的智能手机将可以实现无边框的视觉效果。业内人士猜测,这项专利极有可能将被应用到奇虎360(NYSE:QIHU)和酷派合作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当中,这意味着360新手机将真正实现无边框视觉效果。

专利文献显示,该专利技术可以实现智能手机无边框视觉效果,可以在现有不改变当前制造工艺的基础上,实现用户在视觉上的无边框体验。采用该专利的智能手机将比目前部分智能手机厂商推出的窄边框智能手机拥有更大的屏幕占比,从而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据某不愿具名的手机工程师介绍,目前的智能手机都还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手机厂商目前只能是在窄边框的基础上进行工艺创新。以即将在4月中旬推出的华为P8和乐视手机为例,这两款手机均采用窄边框设计,但用户仍然可以看到较宽的屏幕边框;而360新手机如果使用上述专利,那么该手机在用户视觉体验上将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边框效果。

据了解,无边框屏幕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厂商新一轮军备竞赛的重点,除奇虎360之外,夏普等主流手机厂商均在无边框屏幕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并希望作为其未来手机的主要卖点。乐视手机也在此前的宣传中主打无边框设计,但随后被网友扒出亮屏时实际上是跑马黑边,“这画面太美不敢看”。

去年12月,奇虎360与酷派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智能手机行业。目前二者合作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仍在酝酿之中,具体配置和发售时间不详。但根据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此前公开透露的信息显示,360新手机将搭配高端智能手机产品的硬件配置,网络盛传真机将在5月4日青年节当天发布。

连日来,360新手机消息不断,推动360股价一路飘红,大涨超过10%。无边框专利如果属实,还将进一步拉高资本市场对360手机的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智能手机 手机 新手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