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升在即 5板块蕴藏热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回顾过去二十年,土地价值重估带来繁荣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我们认为水资源品价格提升也必定将带来水务行业未来十年的繁荣发展。在世界30 个国家的水价与人均 GDP 的比值数据中,我国水价明显偏低,上调空间巨大。 水价提升,水务资产价值就可以得到重估,在后续的 PPP 项目出售过程中,通过水务资产溢价,地方可以获得更多的财政收入,再将这些资金用于城市水环境建设等等,改善居民饮水环境。水价提升可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水务市场,水务运营(工程建设)商获取工程建造和运营利润。消费者是水务资产价值重估的最终付费者,同

公用事业行业:全新视角挖掘PPP模式下的中长期投资标的

政策背景

地方政府负债率高,亟需激活社会资本。公用事业具备重资产特性,项目建设投资大、回报期长,运营期间可获取稳定现金流,因此具备天然的资产证券化优势。

PPP 模式介绍

由于制度环境和分类标准的差异,不同国家和组织对 PPP 模式的划分也各不相同。但 PPP 模式的实质都是一种公私合作投融资模式,一种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所形成的长期合作关系。

核心观点 1

目前政府大力推动 PPP 模式,其重要的一方面原因是想通过出售存量资产弥补土地出让金的下滑,另一方面原因是缓解地方债务压力。目前我国土地出让金年收入 4.2 万亿左右,地方债务规模在 12 万亿元-13 万亿元,而 PPP 项目存量空间仅在在 2.1 万亿左右,规模上存在很大差距,因此推动资源品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提升资源品价格,才能实现存量 PPP 资产项目价值重估。

核心观点 2

回顾过去二十年,土地价值重估带来繁荣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我们认为水资源品价格提升也必定将带来水务行业未来十年的繁荣发展。在世界30 个国家的水价与人均 GDP 的比值数据中,我国水价明显偏低,上调空间巨大。 水价提升,水务资产价值就可以得到重估,在后续的 PPP 项目出售过程中,通过水务资产溢价,地方可以获得更多的财政收入,再将这些资金用于城市水环境建设等等,改善居民饮水环境。水价提升可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水务市场,水务运营(工程建设)商获取工程建造和运营利润。消费者是水务资产价值重估的最终付费者,同时也享受到饮水环境及质量的改善。

核心观点 3

我们认为地方平台型水务公司是在 PPP 模式推动大潮中能够中长期收益标的。地方平台型水务公司具有政府背景、融资成本低、全产业链能力三方面优势。在 PPP 的中长期投资逻辑中,水资源品价格提升才是推动水务行业 PPP 发展的源动力,水务资产价值重估, 建议配置水务运营标的瀚蓝环境(600323)、江南水务(601199)、武汉控股(600168)、重庆水务(601158)、洪城水业(600461)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 融资 标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