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基建概念再度爆发 22亿资金疯抢8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13日,铁路基建概念再度爆发,板块整体涨幅超4%。个股方面,中鼎股份、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轴研科技、太原重工、龙溪股份、绵世股份、鼎汉技术等9只个股涨停。

4月13日,铁路基建概念再度爆发,板块整体涨幅超4%。个股方面,中鼎股份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轴研科技太原重工龙溪股份绵世股份鼎汉技术等9只个股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当天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的个股达8只,其中,中国中铁资金净流入14.74亿元,中国铁建(2.15亿元),太原重工(2.12亿元),中国北(1.09亿元),绵世股份(8035.64万元),鼎汉技术(5890.78万元),轴研科技(5104.68万元),上述8只个股累计实现资金净流入22亿元。

消息面上,4月11日,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重要批示,强调继续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的目标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析人士认为,铁路基建板块再度迎来重大利好,并将为铁路设备、工程建设、建筑材料等相关概念股注入新的上涨动力。南北车作为行业龙头近期走势强劲。同信证券认为,南北车合并有助于推进动车组标准化进程以及核心技术推广和国产化率的快速提升,对于未来中国轨道交通产品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有巨大帮助。“一带一路”是未来十年国家主导的主要投资活动,且重点在于沿途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铁路为关键行业。目前已有全球50个国家参与讨论。未来随战略推进以及受益资金优势,我国轨交产业链有望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涨停 概念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