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G拉上“卷福”再定位:老树能否发新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天的MG之夜,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上海邮政博物馆揭开了MG品牌新口号——“My Glamour魅力·绽放”。 “新口号代表我们对品牌的新愿景。”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上汽希望通过新的品牌定位,迎合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这只是上汽做大做强MG品牌的重要一步。

“卷福”现身上海了。4月11日清晨,这位已经被奥斯卡提名的魅力男神,来上海的首要任务是,为MG名爵改变品牌定位站台。

当天的MG之夜,上汽集团总裁兼上汽乘用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上海邮政博物馆揭开了MG品牌新口号——“My Glamour魅力·绽放”。 “新口号代表我们对品牌的新愿景。”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上汽希望通过新的品牌定位,迎合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这只是上汽做大做强MG品牌的重要一步。

俞经民透露,虽然目前荣威销量比例高于MG,但在上汽乘用车计划中,未来MG和荣威两个品牌将承担大致相当的销售任务。半个多月前,王晓秋曾表示上汽乘用车公司的目标是挑战2015年100万辆,这意味着,MG品牌将在5年后完成50万辆任务。

MG要重回英国

“过去的口号叫Make the difference‘发现你的不同’,这代表了气质个性。而经过与消费者多年沟通,我们发现,现在的年轻客户,虽然有个性,但个性中也有共性诉求,即希望将自己独特的魅力绽放出来。”俞经民说,MG改变定位就是希望找到与消费者之间的共鸣。

新的订单量正在展现MG重新定位的效果。“MG GS刷新了上汽所有新车上市后的销售纪录。”俞经民透露,GS自3月18日上市以后,订单数已超过5000辆,市场上还出现了加价行为,而这仅仅是开始。

俞经民透露,上汽对MG品牌是有“野心”的。“我们的计划一直在提升中。”俞经民说,针对之前王晓秋提到的上汽2020年要实现100万辆的目标,他们的愿景是希望能超越这一数字。

实际上,自去年8月陈虹升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后,做大MG已经被纳入集团的整体规划中。陈虹提出要将上汽打造成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其海外市场销量必须大幅提升。

知情人士透露,陈虹做大MG战略公布后,该品牌的运作团队便开始扩张。目前,该团队运作已初现雏形,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将MG打造成一个有全球知名度,且面向未来的年轻动感品牌。

“MG在国际上是有知名度的,而我们要做的是让‘老树发新芽’。”知情人士称。此前,MG一直作为上汽在海外市场上的主打乘用车品牌,而俞经民曾在上汽海外部任职,是上汽为数不多具有海外市场经验的管理者。此次执掌乘用车销售,陈虹希望能将海外市场的经验应用到自主品牌乘用车上。

“海外市场要依靠MG品牌去实现。”俞经民透露,下一步,上汽将在海外市场加大布局,MG品牌已经制定了要重回英国的战略,在当地建立营销服务中心,除此之外,MG还将在东盟泰国建厂,并计划进入北非南非等地。

而作为MG复兴战略的一部分,除了海外市场,MG还将加大国内市场销售。去年12月,从MG GS开始,上汽重新启用了其中文名名爵,原因是上汽调查发现,三四线市场的消费者,对名爵仍有知晓度,上汽希望通过中文名的再启用,深度开拓三四线市场。

180亿研发资金将到位

当然,MG的复兴战略实施前提需要产品推动。“未来MG将每年推出一款重磅产品。”俞经民表示,这些产品将具有三高特点——“高性能+高颜值+高价值”

“未来上汽推出的产品要让消费者体验到外形和内饰的‘高颜值’、技术动感的‘高性能’以及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即‘高价值’。”俞经民说。

而“三高”必须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做基础。为了提升研发水平,上汽在技术上大幅投入。俞经民透露:“截至今年年底,第二期180亿元资金将全部到位,未来MG每年都会推出重磅车型。”

现在,上汽已经拥有了MGE、SGE发动机,和六速、七速两个系列的变速箱。上汽认为,这些技术积累,将使它未来的车型产品,拥有国内一流的动力总成,并在产品性能上不会输给任何跨国公司。

“三高”概念同样适用于荣威品牌。俞经民透露,在MG品牌新定位公布后,上汽同样会对荣威进行新的品牌定位,具体内容将在上海车展公布。(编辑 范文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乘用车 品牌 上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