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博元末日疯狂 散户火中取栗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继上周五午后异常交易被临时停牌后,*ST博元昨天又一次因股价异动被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冲击涨停。这家连续4年财报造假、三年虚增资产逾10亿、极有可能成为新退市制度实施来两市“退市第一家”的公司,股价在连续八个跌停板之后突然还阳,连续两天盘中冲击涨停。数据显示,在这场“火中取栗”的游戏中,散户是绝对主力。

继上周五午后异常交易被临时停牌后,*ST博元昨天又一次因股价异动被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冲击涨停。这家连续4年财报造假、三年虚增资产逾10亿、极有可能成为新退市制度实施来两市“退市第一家”的公司,股价在连续八个跌停板之后突然还阳,连续两天盘中冲击涨停。数据显示,在这场“火中取栗”的游戏中,散户是绝对主力。

今年3月27日,博元投资对外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函件,公司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变造金融票证罪,中国证监会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并将进行公开通报。监管部门查明,博元投资财务造假金额巨大,其中2011年虚增资产34705万元,占资产总额69%;2014年半年报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317.4万元,占利润总额1327%。

3月31日,博元投资被上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博元投资更改为*ST博元。更为糟糕的是,由于其重大违规行为已经触发证监会的退市条款,上交所按规定对其股票启动退市相关程序,*ST博元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由上交所依法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如果该公司未能在证监会作出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的12个月内恢复上市,或者在此期间被法院作出有罪的判决,其股票将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历史资料显示,*ST博元的前身凤凰化工,是1990年在上交所上市的“老八股”之一。上市20多年来,公司股权经过多次转让,先后10多次更名,历经多次重组,依然在A股屹立不倒,是两市资格最老的“不死鸟”。但这一回,“不死鸟”的传说极有可能破灭。

从3月31日被戴帽之后至4月9日的七个交易日,*ST博元收出7个一字跌停。4月10日早盘,该股不出意外地以跌停开盘,但午后股价异动,盘中现天量成交,2分钟成交量达50万手,之后被交易所叫停,但在临近收盘复牌后被7万手买单拉至涨停,当日成交金额高达3.49亿元,换手率为36.42%。昨天,*ST博元故伎重演,又一次因异动被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冲击涨停,之后回落,收盘涨0.73%,报收5.54元。

*ST博元诡异上涨,究竟谁在火中取栗?交易所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买入前5名的营业部中,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等著名的游资席位榜上有名。不过,5家上榜营业部的交易金额都不大,均在五六百万元上下,单家营业部占总成交额的比例均不到2%。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盘后新数据显示散户是近期买入主力。不排除部分资金通过制造成交而吸引跟风盘买入,或为被套主力上演自救借机出逃。业内人士同时提醒,试图在此时博取收益的操作面临着巨大风险,一旦股价再度跌停,跟风买入者很有可能无法解套。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B股指数涨9% 八成个股涨停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继上周五全线涨停后,B股昨天再度爆发,珠江B、华电B、小天鹅B山航B、锦港B、仪电B、上工B等80余只B股集体涨停。江铃B、大东海B、张裕B涨超8%,苏威孚B等涨超7%。

数据显示,两市共103家B股,包括上海B股53家和深圳B股50家,其中不少优质公司市盈率不足15倍。从目前AB股折价率来看,沪市B折价已超过50%,深市B也超过30%。对于B股的暴涨,机构认为,由于B股投资者相对较少、机构较少,更多时候反映的是跟随效应——由A股的涨跌来帮助完成中枢定价;同时B股作为一个丧失融资功能的市场,“B转H”和“B转A”也成为这个市场提振估值的一个重要因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停牌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