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交易放量 招商银行昨日成交24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A股行情火爆,大宗交易成交也出现放量。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指相继站上4000点、4100点,市场大涨后,上市公司股东套现意愿也增强,大宗交易成交量连续出现放量。文峰股份的公告也印证了近日其大股东等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股份。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A股行情火爆,大宗交易成交也出现放量。最近三个交易日两市个股的合计大宗交易金额均超过50亿元,其中昨日高达65.55亿元。个股方面,昨日招商银行成交金额高达23.97亿元,近期股价暴涨的文峰股份成交金额也有8.13亿元。由于能减少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大宗交易常常成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股份的主要方式。

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指相继站上4000点、4100点,市场大涨后,上市公司股东套现意愿也增强,大宗交易成交量连续出现放量。最近三个交易日的个股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均超过50亿元,而此前九个交易日里,有七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均不足40亿元。同时,最近三个交易日的大宗交易平均成交折价率也出现上升,显示股东急于出逃。具体而言,昨日的大宗交易涉及41只个股,累计成交金额65.55亿元,平均折价率8%,金轮股份、大立科技、金一文化、紫光古汉等19股的折价率超过10%;招商银行、文峰股份、酒钢宏兴的成交金额较大,分别为23.97亿元、8.13亿元、5亿元,洽洽食品华夏银行的成交金额也超过2亿元。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昨日成交了1.41亿股,其中有四笔合计1.39亿股为机构卖出,银河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折价率1.92%;另外有两笔成交合计256.61万股,平价成交,买卖营业部均为市场熟知的QFII进出通道,其中卖方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国际部,买方则为东方证券东方资财。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因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涨停板上未成交的买单仍有接近170万手,在股价上涨预期强烈的情况下,机构昨日却以折价方式大卖逾亿股值得关注。

另外,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已多次现身大宗交易,合计成交了14笔,成交数量为3.15亿股,成交金额近50亿元,卖方主要为机构和海通证券国际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等QFII进出通道。买方为银河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东方资财、海通证券总部等多家营业部。

此外,文峰股份近期股价暴涨,年内涨幅超过400%,昨日该股也现身大宗交易,且成交金额高达8.13亿元,折价率均为2.32%;卖方为申银万国证券南通青年中路证券营业部,买方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浦雪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4月7日以来,文峰股份已多次现身大宗交易,合计成交超过8000万股,成交金额16.51亿元。同时,文峰股份的公告也印证了近日其大股东等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大宗交易 成交金额 招商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