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4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根据以往经验,1月和2月进出口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通常出现异常变动,3月数据才会更具备参考价值。但3月出口14.6%的下滑幅度大幅低于预期和前值。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4日讯

3月进出口逊预期 降息降准再升温

3月进出口数据再度出乎人们的预料。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3月份进出口数据同比双双下降,出口更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降幅。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我国外贸发展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稳增长必要性进一步上升,政策宽松预期也普遍上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5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3.15万亿元,同比增长4.9%;进口2.39万亿元,下降17.3%。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5%。其中,出口下降14.6%;进口下降12.3%。

根据以往经验,1月和2月进出口数据受春节因素影响通常出现异常变动,3月数据才会更具备参考价值。但3月出口14.6%的下滑幅度大幅低于预期和前值。

由于进出口数据疲软,市场对政策宽松的预期进一步上升。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财苑)表示,3月出口增速超预期下跌,外需疲软和人民币强势升值是主因。在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和近期基建投资带动下,进口降幅有所收窄。春节后外贸状况仍不乐观,可能对增长带来额外下行压力,政策宽松刻不容缓。

黄颂平也明确表示,今年将继续落实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上周强调,尽快遏制外贸下滑势头,防止由减速变为持续失速。外界预计这意味着外贸稳增长政策将加码,降息降准预期再度升温。

深交所七方面推进上市公司监管

日前,深交所召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其中包括将结合深港通,研究跨市场、跨境信息披露规则系统性问题;将起草“PE+上市公司”投资模式信息披露备忘录,研究并购重组多主业问题;配合注册制改革,确保IPO信息披露和上市后持续信息披露的一致性。

深交所表示将着力推进监管转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探索建立事中事后监管的新机制,不断提高监管法治化水平。

具体来讲,新形势下深交所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要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着力推进监管转型,实现监管公开,提升监管透明度;二是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创新信息披露方式;三是全面推进信息披露直通,促进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四是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优化分类监管与风险排查,提升监管效能;五是有序推进分行业监管,提升监管的专业性;六是加强对新模式和新情况研究,提升监管的有效性和快速反应能力;七是探索大数据监管模式,实现“科技”监管,提升监管协作与共享水平。

机构间私募报价系统一季度募资660亿元

资本市场成推动经济转型重要引擎

信贷资产证券化成为银行业常态管理工具

券商将服务与价格战进行到底

深圳居民赴港政策收紧 香港零售股重挫

世界银行:今年原油价格将下跌45%

渣打:中小企融资成本仍高料二季度继续降息降准

20亿元套利资金入场抛售 场内港股基金重挫 三大炒作龙头跌停

海通招商上调融资类业务规模上限

中炬高新预付款乱象频现

百视通牵手BBC 夯实内容护城河

中国石油被按日计罚“撞”了一下腰

郭英成闪电回归佳兆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交所 上市公司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