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预期强化 B股涨势如虹


来源:中证网

事实上,B股改革预期一直存在,这波B股行情的出现强化了这种预期。具体而言,B转A、B转H、回购等是可选择的路径。

  CFP图片 制图/韩景丰

  CFP图片 制图/韩景丰

B股市场13日继续大涨。B股改革的重要窗口是否已经到来?

事实上,B股改革预期一直存在,这波B股行情的出现强化了这种预期。具体而言,B转A、B转H、回购等是可选择的路径。

资金逆袭B股“洼地”

“幸福来得太快。”一位氯碱B股的投资者这样感叹。氯碱B股4月9日、10日、13日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6.36%,而年初至4月8日累计涨幅才7.89%。同属于上海华谊集团旗下的B股双钱B在3月24日重大资产重组复牌至4月13日,累计涨幅达81.04%。“之前买氯碱B是考虑到氯碱化工有望成为华谊集团的核心资产上市平台,希望B股受益于A股资产重组。但后来集团资产重组平台最终选择了双钱股份,还以为氯碱B会长期低位徘徊。”上述投资者称。

氯碱B的上涨不只是整个B股板块上涨的个案。4月9日至今,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B股指数上涨19.78%。统计显示,B股指数今年以来收获了15%左右的涨幅,同期A股沪深300指数涨幅达25%左右,创业板指数大涨近70%。在上周,火爆的市场在发现H股这一相对的价值洼地后,B股这一洼地也引来资金蜂拥而入:上周五上证B指放量暴涨,接近涨停,这一情形只在2001年B股向境内居民开放时出现过。申银万国研究人士认为,A股上升速度超预期已经在B股上体现其强势影响,体量相对较小的B股在大量资金涌入的情况下迅速上涨。

B股资深投资者孙先生认为,B股近期的突然走强有多方面因素。从B股形成的历史背景来看,B股在初期承担着利用民间外币、为企业筹集境外资金等功能。从目前统计资料来看,B股的上述作用渐渐丧失,成为资本市场中估值过低、交易不活跃、融资功能下降的一块,且目前B股的投资者多为境内投资人。正因为存在改革的预期,所以才会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走强 股指 回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