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西山煤电首季业绩大幅下滑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14日晚,西山煤电(000983)发布业绩预计公告,该公司预测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将同比大幅下滑。

中证网讯 4月14日晚,西山煤电(000983)发布业绩预计公告,该公司预测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将同比大幅下滑。

公告显示,西山煤电预测今年一季度将实现净利润7104万元—9472万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23681万元,下降了60%—70%。

西山煤电表示,该公司之所以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国家宏观经济影响,煤炭行业及下游钢铁、焦化等行业持续低迷,煤炭产业结构性过剩局面未见好转。公司2015年煤炭市场价格继续下降,同时部分煤种销量减少,财务费用增加,导致业绩同比降幅较大。

齐鲁证券报告指出,煤炭限产政策目前执行情况良好,未来相对较长一段时间在大型煤企层面继续推进,煤炭供给端控量成为新常态。同时,需求预期回升,宏微观数据显示需求疲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重发力,按照政策滞后期3—6个月测算,需求将于二、三季度触底反弹。未来煤价反弹力度将取决于需求,尤其是房地产投资需求的复苏。经过1—2月份的调整市场已消化需求疲弱的不利影响。短期来看,节后开工环比提升,需求反弹与政策面放松叠加,维持4月份煤炭股走强的判断,由需求预期反弹引导的第二波上涨模式将开启。(刘兴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财政政策 放松 煤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