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三峡水利一季度业绩预增10 14倍


来源:中证网

三峡水利(600116)4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00%-1400%。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59.64万元。

系水电上网电量增加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三峡水利(600116)4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00%-1400%。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59.64万元。

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由于公司电力业务利润受气候及流域来水量情况影响较大,2014年末公司电站所处流域来水较好,库存水量充沛,致使报告期内公司低成本的自发水电上网电量大幅度增加,高成本的外购电量大量减少;同时,公司强化管理,使成本费用有一定幅度下降所致。

公司此前发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业绩增长的原因也是公司水电站所处流域来水较好。

三峡水利是重庆市首家电力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发、供电业务,是一家集电力开发、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作为水利发电为主业的电力公司,其所在西部地区水利资源丰富,同时水面落差更大。公司现有总装机12.81万千瓦,输电线路3000余公里,年售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以上。

近日,三峡水利受水利投资、电力改革等多重利好刺激上涨,今日更是涨停。今年水利投资成为国家稳增长的重要手段,水利投资规模有望再创新高。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此外,《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也已经下发,文件明确推动配售电业务放开,推动售电主体多元化,利好低成本水电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